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合动力思域酝酿国产 丰田本田混合动力战开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59  北京参考

  北京参考讯(记者杨小林)继丰田首款量产的混合动力轿车普瑞斯(Pruis)在中国投产后,本田未来也将在中国投产混合动力车型,而其首款“试水”国内市场的混合动力车型将是思域混合动力车(Civic Hybrid)。这一消息目前已经得到了本田中国和东风本田高层的确认。

  借新一代C-RV上市之机,本田中国高层上月在上海宣布,思域混合动力车将于年内先期通过“进口”方式引入中国,并在全国的东风本田4S店销售。由于东风本田去年已经投产汽油版思域,因此本田此举被认为是其混合动力车即将国产的前奏。

  东风本田一位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期我们会以进口车的形式在东风本天4S店销售,并收集市场反馈,等条件成熟之后再国产。”本田中国广报部的负责人长井昌也则告诉记者,如果思域混合动力车在国内大受欢迎,本田未来还将考虑雅阁混合动力车(Accord Hybrid)在中国的国产计划。

  “混合动力思域国产的最大技术难题在于其动力系统,因为它是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协同工作的复杂系统,”本田中国广报部的长井昌也告诉记者。据可靠消息称,东风本田最快将在明年投产这款混合动力车型。届时,思域也将成为国内惟一一款同时推出汽油版和混合动力版的日系车型。

  混合动力车虽然在节能环保方面效果显著,不过在国内市场,由于混合动力轿车成本过高,其市场定价往往让消费者望而却步。早起2005年年底,丰田就将其畅销北美的混合动力轿车普瑞斯拿到中国投产,但是时至今日,普瑞斯销量只能用“微不足道”来形容。

  上月结束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瓦格纳宣布,到2008年会有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在上海通用汽车投入量产。

  业内专家预测,丰田、通用和本田等纷纷将其下畅销的混合动力车型引进中国,意味着国际汽车巨头围绕新能源车市场的争夺已经展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