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欧马可靠技术赢得高档轻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13:49  新浪汽车

  去年的轻卡市场整体发展缓慢,唯一引人注目的亮点就是:欧系轻卡这边“风景”独好。今年初,作为欧系轻卡领军的福田欧马可,更是表现不凡。专家介绍说,欧马可是福田汽车“集成知识,链合创新”的结晶,它集合了福田汽车的“二当家”德国奔驰、福田技术研究所、康明斯动力、英国莲花公司、奥地利AVL公司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优势技术,打造出的具有世界标准的高档轻卡。特别指出的是,福田汽车自从与奔驰汽车合作后,使得欧马可的技术水平获得了明显的提升,被业内专家誉为是“小奔驰”,尤其是其能在“强动力”的情况下保持了“高省油”的优势,更是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追捧。

  “世界级引擎”驱动轻卡技术升级

  业内专家指出: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对城市运输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轻卡市场正面临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已经开始由低档经济型轻卡到中高档用车升级,尤其是动力强、速度快、省油的高档轻卡成为物流用车的首选。而目前国内日系轻卡基于日本五十铃80年代技术的发动机,因动力小、转速低、油耗高、经济性差等劣势,已经不能满足国内的需要。相比较而言,以动力技术见长的欧系轻卡逐渐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业界专家表示,从关系到用户的切身利益来讲,欧马可配装的“世界级引擎”——康明斯4B动力,凭借着其强动力、高速度、超省油优势带给用户的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据介绍,康明斯公司是世界一流全球化公司,在轻型发动机领域全世界也是首屈一指。福田欧马可配备的康明斯发动机功率高达92KW,扭距高达410Nm,提速快,效率高,爬坡性能非常强。对用户来说,即使在恶劣路况下使用也不用担心;康明斯发动机结构紧凑,零件比其他同类发动机少40%、故障率更低,体积小、重量轻。 油泵可靠性好,噪音低、可靠性高、使用寿命长。这些优势,转化到用户身上就是使维修费用大为降低,经久耐用。可以说,欧马可是目前国内高端轻卡市场动力系统最优秀的产品,而其它厂商的动力系统仍旧与之有一定的差距。专家评价说,欧马可的热销是其技术升级的必然结果,这样的结果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的是实惠。国内其他轻卡企业应以欧马可为榜样,加快技术升级步伐,这样才能赢得市场、赢得用户。

  “小奔驰”为用户创造高收益

  评价一款产品的优劣,终端用户是最有发言权的。为此,记者采访了几位欧马可的用户,其中一家用户的故事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该张姓用户讲,前几年他和父亲一直用五十铃的轻卡,去年由于现用的轻卡经常出故障,维修费用太高,准备换一辆轻卡。父亲的思想比较保守,还想换五十铃轻卡,可小张却看中了新推出的福田欧马可。为此,父子俩还闹了矛盾。小张一气之下,贷款将欧马可开回了家。随后的一段日子,父亲开着原来的老轻卡,儿子开着福田欧马可。几天下来,小张的父亲服了,因为每次小张都要比父亲多装15%的货。同样的路程,小张到家已经吃完饭了,父亲才匆匆赶回。一个月下来,小张算了一下,自己整整比父亲多赚了六千多块钱。

  这仅仅是一个个体用户的感受,如果扩大到更多的人群将会是难以估计的经济效益。专家介绍说,对于轻卡来说,同样是柴油动力却存在差异,不同发动机在油耗上相差非常悬殊。据权威部门调查统计,相对于日系轻卡每百公里9-10的油耗,欧马可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升,是所有高档轻卡中最省油的。而且欧马可具有双宽车身和超低货台。双宽车身可以使欧马可合法乘坐三人,比日系轻卡多装15%体积的货物。超低货台,在为装卸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使得欧马可在行使时更加稳定、安全。

  专家预计,未来五年,高档轻卡将是物流配送的主流车型,动力强、省油、安全、环保、承载能力好、经济、美观的高档轻卡将获得市场的青睐。而“小奔驰”欧马可,作为世界两大著名汽车企业奔驰与福田汽车的合作结晶,将有可能在未来市场占据更大的主动,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