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控股上市倒计时 首钢股份将明显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 07:46  京华时报

  根据周四《上海证券报》的报道,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拟今年在香港上市,募资额约10亿美元。在1月8日的北京市国资委2007年度工作会议上,北京市国资委主任熊大新表示,2007年将支持和鼓励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整体上市或主业资产上市。他提到了两家企业,其中一家就是北汽控股。

  北汽控股即将赴港上市,对于参股它的上市公司是直接利好。公开资料显示,2006年12月,首钢股份以旗下五家子公司的股权另加5.2亿元现金,置换收购母公司首钢总公司持有的北京汽车投资控股有限公司23.62%的股权,从而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因此,首钢股份无疑将明显受益。

  武汉新兰德 余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