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SX4 原味混种车登陆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9:11  新浪汽车
铃木SX4原味混种车登陆中国(图)

铃木SX4

  4月19日,长安铃木SX4——天语SX4的两厢版本——终于上市。售价为8.88-11.88万元,车型包括MT标准型、MT/AT精英型、MT/AT豪华型。设置上沿用了台湾市场1.6升动力配前轮驱动的组合。这是续天语之后,长安铃木再次诠释新X-Over(Crossover的简称)概念。

  根据铃木的解释,区别于SUVMPV所代表的交叉车型概念,新X-Over指SUV和轿车、MPV、小型旅行车等车型中的两种或多种混合的多功能车型,它是为了满足人们亦行亦商的需求应运而生的车型。新X-over和之前的X-over车型最大的不同是它开始采用轿车的底盘,使得驾承人员可以享受到轿车的舒适性和易操控性。同时,新X-over吸取了SUV车型动力强劲以及高通过性等特点,有着轿车的外形和多功能车的性能,既可以做为家用轿车又可以商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追捧。

  以此标准而论,铃木SX4正是典型的新X-Over车型。虽然几个月前上市的天语SX4就已在推广“全功能进化轿车”概念,以及全新X-Over的理念,但是多出来的尾厢让天语看起来更接近于底盘升高的轿车(在装载大件行李时,小开口的尾厢多有不便),而非X-Over轿车。相反两厢的SX4则表现出更纯粹的X-Over味: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来自SUV的粗犷与来自两厢掀背车的灵动个性。长安铃木在其上市时也特意恢复SX4的原始命名,以突显其X-Over特性。

  受制于成本,国内市场的SX4与天语在内饰、动力配置、机械表现等方面大同小异(内饰上SX4的运动感更明显些),不过,越野风格融合都市时尚,正是SX4引人注目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它诞生在天语之前,凭借时尚的外观及出色的运动性能等优势风靡欧美日市场,更在“2007年度十大世界车”评选活动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与奥迪TT、奔驰SL等车型一同入围了前十强。毕竟在设计之初,这就是一款拥有两厢式车身、高离地距及四驱底盘的小型休闲车——纯粹的X-Over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