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 毯--试驾法国雪铁龙C6(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 11:28  《车》杂志
雪铁龙C6外观图片

雪铁龙C6外观图片

  几年前,大多数国内消费者对雪铁龙品牌的认知还仅限于富康及其演变的几款车型。随着雪铁龙“C计划”的实施,雪铁龙的高端车型已经悄然走进国内消费者的视野。

  最早知道飞毯是在读《一千零一夜》故事集的时候,最近一次看到飞毯是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的时候,而最近笔者有幸飞赴海南,去切身体验汽车中的飞毯——雪铁龙C6。我之所以将C6比喻为飞毯,是因为C6那套出色的智能悬挂系统。这套悬挂系统是在雪铁龙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的基础上,装备了AMVAR系统并配备了Sky Hook及Road Hook两种不同模式。这样,无论是在高速公路或碎石路面上,C6在保持较强抓地力的同时,始终是那样的舒适、平稳,几乎感觉不到来自地面的细微颠簸。

  海南的1月景色依然秀丽,而雪铁龙C6那鬼斧神工般的外形设计,却令人无暇顾及周围如画的美景。雪铁龙车型向来有着从不循规蹈矩的设计风格,这在C6的身上也尽显无遗。车前部硕大的雪铁龙双人Logo平稳地延伸至前大灯,虽然我先前在图片上已经见识过C6另类的尾部设计,可见到真车后依然觉得很新鲜,耐人寻味,半凹进去的后风挡玻璃与尾箱盖做到了完美结合,从C柱末端延伸向下的尾灯圆滑地过渡到车尾,形成一个貌似两厢的三厢车。也许这就是对法国浪漫方式的诠释吧!

雪铁龙C6内饰图片

雪铁龙C6内饰图片

  C6的无框架式车门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极为罕见。扣动车门把手时,车窗会自动下沉一定的高度,方便车门开启,关上车门车窗又会立即升起回位,从而提高密封度减小风噪。对于C6的新鲜感并不会随着进入车内而消失。内饰以温馨的浅色调为主,用料及做工均属上乘。C6拥有两个信息显示系统,分别位于驾驶员正前方和中控台的上方,前者为转数、车速、挡位及相关信息显示屏,后者为音响、空调以及可调节悬挂模式的显示屏。4个电动座椅调节按钮设在车门内侧,这令大多数人有些不习惯。门内侧下压式的储物盒盖颇有人性化。开头所提到的智能悬挂控制按钮安装在变速箱挡把后方,无聊时坐在车内找一找上上下下的感觉很是有趣。4908毫米的车长在同级别车里并不占什么优势,但是1860毫米的车身宽度和短前、后悬的设计,依然能令C6拥有非常充裕的乘坐空间。坐在后排的乘客还可以通过后中央扶手上的调节按钮,来前后调节右前方座椅的位置。

雪铁龙C6发动机图片

雪铁龙C6发动机图片

  此次试车的线路中包括普通公路与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上的弯道较多,还经常会有放养的家禽在路上散步。好在6挡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搭配3.0升V6汽油发动机,在普通公路上能够很好地满足频繁的途中加速。在高速公路上,C6装备的可提高行驶稳定性的电控扰流板成了同行们抓拍的对象。该电控扰流板有3个升降挡位,当车速超过65公里/时的时候扰流板升起一挡,当车速达到125公里/时的时候,增加倾斜角度,当车速降低至105公里/时的时候回到第一挡位置,当车速降低至25公里/时的时候扰流板收回。除此之外,C6的另一个技术亮点是一套可提醒驾驶者集中注意力的警示系统。当车速超过80公里/时,在不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偏离了正常行驶线路,系统就会通过传感器触发座椅产生振动提醒驾驶者。如果向左侧偏离,则座椅左侧振动,如果向右侧偏离,则座椅右侧震动。在试驾过程中,同车人对此功能乐此不疲地反复测试。后来经询问才知道,对方竟将此功能当成按摩椅来享受,真是可笑。

 后备箱

后备箱                                             尾灯

  车辆安全性已成为消费者购车时一项重要参考,C6在这方面做得非常出色。主动安全方面包括ABSEBDASRESP等辅助系统。被动安全方面安装了多达9个安全气囊,不但可以减少正面和侧面冲击所带来的伤害,还有一个专门保护驾驶员膝部的安全气囊。行人保护式发动机盖,可以在碰撞后40毫秒内迅速抬起65毫米,有效地将对行人的伤害减少到最小。

  雪铁龙C6于2007年1月20日正式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售价为63.98万元。虽然目前还不会国产,但是高档车型C6的进口销售对于提高雪铁龙在国内的品牌形象,完善东风雪铁龙车型体系,带动其他产品的销量等方面,都会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

  撰文/赵燃 摄影/李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