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车市凸显三大热点:SUV降价车新车最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 07:4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看车的人多,买车的人少,这是长假期间汽车销售的常规,经销商颗粒无收也是常有的事。但今年“五一”黄金周,杭城大部分汽车经销商却是收获多多:“比去年同期好多了。”在记者昨天的采访中,这句话几乎是大多数经销商的回应。据了解,节日买车人气主要集中于三大热点——SUV降价车型、以及刚刚在上海车展前后上市的新车

  前热后冷,SUV俏销

  节日里适宜的天气让更多的杭州人选择了自驾游,把城市让给外来游客。而来不及在节前买车的人一放假就一头扎进了车市,“我们准备4日出发带孩子去临安住两天,采野果挖野笋。车子早看好了,原来春节后就准备买的,进了股市一直没舍得出来,一直拖到了4月30日。”长假第一天,陈女士夫妻俩拿着刚刚从股市里套现出来的钱直奔4S店。

  “节日期间,我们卖出了60多辆新车!”浙江中现的市场经理何勇兴奋地告诉记者,其中SUV卖得特别好——新圣达销售20多辆,单价40多万元的维拉克斯也卖出了20多辆。“这个销售数字出乎我们意料,特别是维拉克斯,虽然性价比很高,毕竟是3.8L排量的豪华车,没想到居然跟一直很俏销的新圣达打了个平手。”在浙江众诚,7天时间狮跑和索兰托两款SUV卖出23辆,几乎是平时半个月的销量。现代途胜奇瑞瑞虎等车型也都有不错的销量。

  “大部分是长假的前三天成交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有相当一部分购车用户目的非常明确,一挂上临时牌照就和家人朋友奔赴周边城市自驾游,而SUV无疑最能打动喜欢自驾游的消费者的心。

  一季度的降价车有收获

  今年三四月份的降价大潮,席卷了包括畅销车型在内的十多个品牌,降价的目的在于重新抢占市场先机。而事实上,降价后大多数品牌的市场反映平淡,销量未见明显上升。不过在“五一”长假期间却无意间当了回明星。

  “单5月2日一天就卖出4辆。”杭州现代汽车的蔡利征总经理告诉记者。3月,一汽-大众旗下26款主力车型全部降价,最大降幅2.1万元,相比当时的市场价有近万元下调空间。价格调整后,销量一直稳步上升,而“五一”期间更为明显,降幅最大的速腾销量最好,特别是售价14.98万元的1.6L自动时尚型,吸引了许多客户下单。同样的情况也表现在上海通用身上。米家汽车的市场经理严赛赛反映,长假7天,米家卖了16辆新车,而去年同期只有个位数。卖得最好的当推凯越,虽然现在的市场价相比3月初刚降价时下降得不多,但消费者这两天买车明显爽快得多。

  业内人士指出,3月初开始启动的这波汽车降价潮,一方面勾起了消费者的购车欲望,另一方面,也提高了持币待购族的降价期望值,经过一两个月时间的市场消化,上海车展已经落幕,该降价的车型也几乎已经降到位,“看好的车型短期内价格会比较稳定。”认定这一点后,不少待购族选择了出手。“五一”正好是这部分消费者集中释放购买力的一个契机。

  新车风头足

  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成了汽车界大“秀场”,众多的新车让人眼花缭乱,对于消费者而言,概念车、美女只是看个热闹,而即将上市的车型才最值得关心。“五一”长假期间,不少消费者选择在这个假期与最近上市的新车零距离接触。

  记者从浙江友通获悉,东风日产骊威前不久刚来了样车,买车还需要预订,但这丝毫没能阻止消费者看车的热情。“节日期间接待了40多拨看车的客户,有6成是特意冲着骊威来的。”灵巧时尚的骊威尤其受到年轻人的钟情,据悉,有六七人当场签了订单,“这些客户大概这个月底、下个月初就可以提现车。”市场经理告诉记者。无论外型还是内饰都有很大变化的新佳乐也成为假期的新宠,由于商家备足了货,几天时间就卖出了10多辆。而和通汽车的一辆新景程试驾车节日期间根本就没有空下来的时间,“超过半数的消费者一进店就说要试乘试驾新景程。”和通汽车陆经理告诉记者,节日卖出的20辆车中,有12辆是新景程。而新款比亚迪F3两厢也一下子订出了20多辆。

  一家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天来看新车的消费者一个很大的特点是“亲友团”规模更大了,往往是一家人或者亲戚朋友一起来,少则三五人,多则近十人。-本报记者 杨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