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汽车董事长:长城造车不缺钱暂无意回归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34  北京参考

  在众多的民营资本中,长城并不是最先踏入轿车领域的,但是这丝毫不妨碍魏建军勾勒他心目中长城轿车的未来蓝图:“到2010年长城计划投资100个亿打造整车和零部件基地,将推出包括十几款轿车在内的20多款新车;2007到2010年计划累计销售汽车100万辆;明年实现内外销比例1:1。”

  - 回归A股计划暂时搁置

  在上月底结束的上海车展上,记者就外界关注的长城轿车项目问题与这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尽管乘用车项目将耗费大量资金,而国内股市也劲掀“H股回归A股”的热潮,但是魏建军却明确告诉记者,长城汽车现在暂时不会考虑回归A股市场。

  魏建军的理由是:“回归A股仍然有着许多不可预知的风险,何况长城汽车目前仍然没有负债,对资金的渴望也并不特别热切,长城目前仍然可以通过增发的模式在香港资本市场融资。”一句话,长城造轿车并不缺钱。

  - 轿车战略:立足A级车再寻突破

  在魏建军的规划中,长城轿车项目的突破点是A级车。他告诉记者:“长城汽车对于未来在A级车市场上的投入将空前丰富,我们准备在这个细分市场投入超过八款以上的车型,对这个区域内的各个细分市场进行全面的覆盖。”

  魏建军的“如意算盘”是:通过A级轿车产品线的拓展,可以实现同一平台的零部件共用率超过50%,最大限度地实现降低成本。在发动机研发上,魏建军表示,考虑到成本控制等因素,长城先期将采取“自主研发和生产小排量发动机加进口较大排量发动机”的策略,以适应初期主攻A级车市场的产品战略。

  继去年11月北京车展三款全新轿车产品亮相后,长城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再次展示了三款全新的轿车产品:漂亮时尚的家用轿车“i7”,国产第一款小排量四驱车“长城迷你SUV”和独特设计风格的2.0升的MPV“嘉誉”。

  - 轿车项目拿到“准生证”没有悬念

  魏建军告诉记者,在政府大力提倡自主研发和打造自主品牌的大背景下,长城造轿车完全符合相关的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相信拿到轿车“准生证”将不存在任何障碍。

  据其介绍,目前长城2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的建筑工程、厂区管网和道路铺设已完成。工艺设备安装也已基本完成,计划在今年5月完成设备调试。

  魏建军预计:“长城首款轿车将于今年9月上市,如果审批过程顺利的话,今年7、8月份长城就有望拿到轿车‘准生证’”。(北京参考记者 杨小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