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奔驰副总裁董长征:国产奔驰要重新定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10:31  北京参考

  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部总经理仲德明>> “自国产奔驰E级车上市一年多以来,我们不断地适应市场的需求。最近我们推出了新一代E级车,这款车提供了更多性能上的改进,这是我们迎合中国市场的一个举措。同时我们还在继续深入研究国内竞争者和消费群体的变化,然后会不断地加以改进,以更加适应中国不断变化的市场。”在专访中,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部总经理仲德明的一番话,预示着国产奔驰正寻找着在中国的全新定义。

  - 奔驰新E级要颠覆人们心中原有的定义

  相对于先期进入中国市场的奥迪和后来进入的宝马,奔驰是更晚的迟到者。为了迎合国内市场,奥迪和宝马都先后推出了加长版,国产奔驰也于去年年底推出了新E级,在与原E级轿车相比进行2000多项改进后,奔驰新E级却没有像奥迪、宝马那样推出加长版。对此仲德明表示:“国产奔驰E级车上市已经有一年多了,从市场销量看,消费者是满意的。E级车的消费者更多的是自驾者,他们对驾驶的快感有更高的要求,如果市场发展需要这样的加长版或者有别的需求,而且这种需求达到一定的规模,我们也会加以考虑。但是现在看来,目前的E级车符合中国市场的要求。新一代E级车外形上更加时尚动感,动力更强劲,技术更先进。在综合众多升级改进之后,它远远超过了常规改款的概念,完全达到了新一代的水平。”

  北京奔驰-戴·克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董长征认为,国产奔驰新E级的车主已经颠覆了原来国人心中“开宝马,坐奔驰”的传统概念,国产奔驰新E级的动感设计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驾驶欲望的渴求,市场调查显示,新E级的购买者,驾驶需求多于乘坐需求。

  - 谋求多元化市场

  国产奔驰新E级在不断满足国内消费群体的消费心理的同时,也在寻找新的市场突破口。

  今年3月,北京奔驰产品正式进入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对此,董长征表示:“政府采购清单表明了中国政府对北京奔驰-戴·克的产品是认可的,也同时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商机,所以在进入政府采购清单之后,我们认真地做了市场研究,我们会提供奔驰品牌和克莱斯勒品牌旗下适合的产品供应政府采购市场。”仲德明则认为:“E级轿车是一个高端的车型,它进入政府采购清单,一方面说明我们生产的产品好,另一方面我们也会研究政府采购市场的发展,一个汽车市场越成熟,其细分程度就越高。我们会尽力满足每一个细分市场的需求,并以符合每个细分市场需求的方式,以求扩大国产奔驰在整个国内市场上的份额。”

  以奔驰的品牌信誉和产品质量,进入政府绿色采购清单在预料之中,但是奔驰品牌高高在上的价格将是阻止奔驰品牌进入政府采购的高门槛。然而,董长征和仲德明的话表明,国产奔驰不会放过政府采购这一市场,国产奔驰将会采取哪些措施,我们将拭目以待了。

  今年一季度,奔驰品牌在国内市场大幅增长,国产奔驰的销售形势也一片大好。在这种态势下,仲德明明确表示,会在年内国产奔驰新C级车,到时候,国产奔驰C级车在国内市场定位的难题又会摆在董长征和仲德明面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