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宽敞家轿也可玩驾控 小试新萨拉-毕加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7:46  每日经济新闻
  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定位为家用宽敞型轿车,不过很多人对其心存疑虑:这辆车的操控性能否令人满意?日前,记者亲身试驾下来的感受是:其宽敞舒适而不失驾控乐趣的感受,与其定位名副其实。
 
  记者试驾的是一台1.6升16V车型,该车型是此次东风雪铁龙的主推型号。从外观上,我们已经很难像以往那样单凭轮圈就能轻松辨别出1.6升和2.0升版本的车型。坐进车内,新款型的天鹅绒座椅面料给人以清爽的感觉。也许是因为之前是别人在开,记者此时才发现中央组合仪表上有英语提示:“超速未启动”,受好奇心驱使,记者细细研究了一番这些与行车电脑相关联的特殊功能。原来,施以灵性网络技术支撑的新萨拉·毕加索,除具备以往我们熟知的“伴我回家”、“室外温度显示”、“前雨刮开启期间,倒车时自动开启后雨刮”等功能外,还可根据道路限速要求自行设定超速警告功能,以避免稍一不留神被开罚单的情形。
 
  作为一辆轿车,弯道表现是至关重要的。因此在接下来的路程中,记者几乎都在与侧向加速度玩游戏。虽然相比过去的8V,该车扭矩提升不算惊人,但实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和谐匹配,而且早有口碑的TU5JP4在实际驾驭过程中顺滑的转速攀升令人欣喜。
 
  在环线立交上,记者首先体验了新萨拉·毕加索的弯道特性———渐进地踏深油门切入弯心,保持80公里时速奔向弯尾,这一切来得迅速而轻松!要知道,它是决不会在那些比他身形低矮的同级车面前丢丑的。这也许得益于其源自赛纳的高性能轿跑底盘,以及更加轻量化的车身吧。当然,后轴随动转向系统也功不可没。记者尝试在一段空旷的路面模拟躲避障碍,这才发觉原来靠语言难以形容清楚的驾驶乐趣,其实就好像用毛笔写字一般,笔锋转向时一定要有略微的顿挫才算得上合格。而新萨拉·毕加索在高速转向时很有分寸的略微外移,然后犀利地完成整个动作,这时常常让你回味无穷!
 
  我想,假若将新毕加索相比一些MPV,那么在动力、操控与经济性方面,两者会有截然不同的特征表现!而与一众同级别的传统轿车相比,新毕加索无与伦比的宽敞空间和舒适性,则让对手望洋兴叹。于是,你便不难理解为何厂方要将其定义为“宽敞型轿车”的初衷了。
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