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载自主研发1.8升发动机F3售9.58-11.5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 07:39  新浪汽车
搭载自主研发1.8升发动机F3售9.58-11.58万

1.8L比亚迪F3

  新浪汽车讯 凭借1.6L F3取得骄人业绩的比亚迪,其积蓄的能量正在持续爆发。在高调宣布F3R上市不足一个月后,比亚迪于今日再次宣布,其旗下又一重磅级车型——1.8L F3于5月1日正式上市。

  据了解,1.8L F3搭载了比亚迪历时三年研发的全新发动机,动力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目前,1.8L F3提供尊贵型、旗舰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9.58万、11.58万,其中旗舰型还配置了可视倒车系统。业内分析,1.8L F3将凭借澎湃“中国芯”,以活力、运动的个性瞄准凯越等竞争对手,在细分市场高歌猛进。

  锐意进取 自主技术闪耀“心脏地带”

  据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介绍,1.8L F3在外型上采用目前热销的1.6L车型上颇受好评的经典设计,在做工等方面则更加精致细腻。而这款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其采用了比亚迪自主研发的发动机BYD483QA。这是比亚迪首次在最为关键的“心脏技术”上全面采用自主研发的发动机。业内专家认为,比亚迪这个成长仅仅三年的自主品牌敢于创新,体现了该公司深厚的研发实力,同时也表现出其锐意进取的“勇者风范”。

  事实上,1.8L F3所搭载的BYD483QA这款发动机历时三年研发,是比亚迪技术的结晶。与之前1.6L车型上配备的三菱4G18发动机相比,这颗“中国芯”最大功率由原来的73.5KW提升到90KW,扭矩也大幅提升到160 N·m。其外也采用了流行的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电子控制燃油多点喷射技术,从发动机的参数横向对比,BYD483QA已经完全达到或超过同级别发动机的主流水平。

比亚迪历时三年研发的全新1.8L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1.8L F3旗舰型还配置了可视倒车系统,再树同级车高配置的标杆。据了解,由于造价高,该配置目前在20万以上的高档车型上才会出现,10万元级别的车型上出现该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绝无仅有。这也是比亚迪延续其一贯重视安全性,强调操控性的表现。

  “运动”概念抢眼 1.8L市场激战骤起

  装配“中国芯”的1.8L F3更具活力,运动概念得到进一步的强化。市场人士分析,比亚迪1.8L F3的市场目标已经直接锁定市场表现抢眼的凯越等合资品牌。

  令人诧异的是,1.8LF3在上市之前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宣传造势。对此,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冰表示,F3车系的整体品牌由于先期1.6L的热销已经得到极大提升,比亚迪有信心凭借市场数据说话。

  据分析,在目前1.8L细分市场上,从动力、配置到价格,1.8L F3具有较大的优势,其性价比再次树立了新的标杆。随着这一新品的上市,这一细分市场新一轮激战开始上演,消费需求将被进一步较热。

  F3车系大扩容 助力销量创新高

  对于很多细分市场来说,比亚迪无疑正在扮演着“搅局者”的角色。1.6L F3表现出的爆发力让比亚迪成为自主品牌崛起的典型代表,F3R成为自主品牌阵营推出的第一款两厢车。1.8L F3的强势出击,将进一步完善F3的产品线,扩大其市场细分领域。实际上,凭借F3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在细化市场上“出奇制胜”,已经成为比亚迪的市场战略。

  业内人士指出,比亚迪F3将以1.6L F3为基础,以F3R、1.8LF3为两翼,全面丰富F3车系,展开对中级车市场的全面争夺,并借此全面整合F3车系的大平台。与此同时,在多款新品的助力下,月度销量已经跃入“万辆俱乐部”的F3,将有望再创造销量的新高,书写自主品牌新的销售纪录。

比亚迪1.8L F3车型配置表

主要配置 (1.8L)尊贵型          GLX-i (1.8L)旗舰型          GLX-i NAVI
外观    
自动开启前大灯
镀铬横向前格栅
前窗遮阳处理
折叠式电动调节外后视镜
防眩内后视镜 (带方向显示) (带方向显示)
镀铬侧门防擦装饰条
镀铬车尾装饰条
镀铬外侧门把手
Two-Blade后雾灯
前雾灯 -
铝轮
电动天窗(双层双模式)
鲨鱼鳍天线
内饰    
桃木纹装饰中控台
PU本体式方向盘 - -
全真皮式方向盘 -
全真皮桃木纹装饰方向盘 -
LED自发光式仪表
前阅读灯
后阅读灯
环型点火照明灯
电动门窗
后窗隐藏式遮阳帘 -
双杯架/储物盒
前座中央扶手/双层储物盒
镀铬内侧门把手
座椅    
高级织布座椅 - -
高级皮座椅
前座后方储物袋
多向可调节座椅 (6向电动调节)
驾驶席腰部支撑
6:4分割式后排座椅
后座中央扶手
安全    
ABS(带EBD)
SRS双安全气囊
前排三点式安全带
HUD车速显示 -
电子防盗系统
倒车雷达
后风挡玻璃电动除霜装置
安全带未戴警示
高位刹车灯 (LED)
操纵装置    
上下可调节式方向盘
助力转向
双然料(CNG) - -
遥控车门开启装置
四门的中控系统
间歇式雨刮器
三旋钮式手动空调(涡旋式超强制冷) - -
数字式自动恒温空调(涡旋式超强制冷)
音像及导航系统    
收音机(带MP3音频输入口及票据盒) - -
CD音响系统(带MP3音频输入口) 6+1碟 6+1碟(前置VCD)
NAVI语音电子导航系统(带VCD) -
方向盘音像控制系统 ●(VCD款)
可视倒车系统 -
声明    
■“●”表示有此配备,“-”表示无此配备,“○”表示可选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