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对英菲尼迪品牌车型在中国生产持开放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9:46  新京报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塔瓦雷斯表示未来可能考虑英菲尼迪在日本以外地区生产

  在过去的短短一年内,作为全新豪华车进入中国的品牌包括有日产Infiniti(英菲尼迪),本田Acura(阿库拉)和奔驰AMG.作为本次在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的品牌,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卡洛斯·塔瓦雷斯再次表明了中国市场对于英菲尼迪的重要性。

  新京报:在中国市场,日产首先引进的是中档产品,为什么没像其他品牌一样,直接引进顶级豪华产品?进入中国以后,在车型方面会做出哪些调整?

  塔瓦雷斯:英菲尼迪G和FX系列将于今年7月正式上市销售,到明年年底将有5款车型,这个导入速度已经相当快了。FX几乎是英菲尼迪的一个标志性车型,另外,G系列是有潜质的车型,也很有可能成为英菲尼迪销售最好的车型,因此,导入这个产品也是出于为经销商考虑,希望他们能多赚取利润。

  在车型调整方面,我们首先要考虑法规问题;其次,我们要看中国的道路情况,根据道路状况进行一些调整;第三,我们还会针对中国的汽油品质,对发动机进行一定的调整。

  新京报:是否会考虑国产?是否会从外观和内饰上考虑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塔瓦雷斯:多区域生产会增加我们的成本优势,还可以提高生产效率。目前它的量并不大,所以我们仍会在日本生产。但我们会保持一个开放式的态度,等发展到某个阶段,就可能考虑在中国或其他国家生产。

  在车的外形方面,我们基本不会做任何本土化的调整,而是保持它的本色。英菲尼迪的外形设计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则,就是要体现品牌价值。

  新京报:英菲尼迪在设计方面是否会借鉴日产进口车的元素?

  塔瓦雷斯:设计是不能也不应该借鉴的。日产和英菲尼迪是两个截然不同的品牌,因此设计师对品牌的理解非常重要。我们常会借鉴管理、运营方面的经验,但如果借鉴设计,就难免会混淆品牌。

  新京报:日产和英菲尼迪品牌在设计上有什么区别?

  塔瓦雷斯:日产和英菲尼迪两个品牌的设计团队是相对独立的团队。每个团队在设计各自品牌的时候,都有自己品牌独特的因素在里面,这是品牌的根源所在。日产在全球有非常广泛的设计网络,包括圣地亚哥、加利福尼亚、伦敦、台湾以及日本。这些设计中心会将当地的不同文化背景融入到产品中去。

  本报记者 何醒言

  -记者手记

  中国市场成为关键因素

  在这次采访过程中,塔瓦雷斯不断强调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虽然这是每一个跨国公司老总都会说的话题,但对于英菲尼迪而言仍具有新意。

  在谈及英菲尼迪为何这么晚进入中国市场时,塔瓦雷斯坦言,1999年起日产公司进入了一个困难时期,直到2005年才走向复兴。塔瓦雷斯在谈话中提到,英菲尼迪的全球市场策略中有三个因素是相当重要的,第一是市场本身的增长潜力,在一个迅速发展的市场里,取得成功自然也就相对容易,中国和俄罗斯正是这类市场的典型代表。第二是硬件环境,在韩国、在加拿大,以及海湾地区,英菲尼迪很容易建立起一些跟美国相同的硬件设施,所以在这些地区英菲尼迪的发展也相对容易。第三是在西欧等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导入合适的产品,而参与这种成熟市场的竞争,将有助于品牌价值和竞争力的提升。

  不难看出,对于英菲尼迪等“新兴”豪华车品牌而言,新兴市场的成功将是品牌提升的关键因素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