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东风日产骊威设计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1:07  新浪汽车

  1 国产后的骊威同原型车Note有什么不同?为什么会作这些改变?

  骊威并非是以NOTE为原型而开发的,而是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全新开发的一款车。除车门等一部分门钣金件以外, 几乎所有的外观,内饰,发动机等零部件都是专门开发的。最重要的是,通过将设计开发成本分摊到其他部分,无论是外饰观还是内饰都超过了NOTE,而且价格也很有吸引力。

  2 理论上产品的本土化改动是为了更好的迎合当地的使用环境及习惯,可是在中国,可能会觉得原型车才是最好的,骊威如何来解决这个矛盾?

  再重复一遍,骊威并非是以NOTE为原型而开发的,而是为了中国消费者而全新开发的最合适的商品。即使是在同一个平台上开发的车型,其最新设计也是不断地发展进步的。 而且,在价格一定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实现一部分零部件的全球通用的话,是无法向消费者提供具有最先端技术且安全性能好的车型。

  3 骊威同Note的市场定位有了不同,在中国,骊威是如何定义它的市场的?

  骊威的概念是“全是多能轿车”。既可用于工作,又可用于家庭生活;骊威,其最佳的车身尺寸的完美组合,实现了宽敞的室内空间,宽大的行李厢以及,大气动感的外观。而且,兼顾行驶性能和燃油经济经常性的同时,实现了高安全性能。 我们的目标就是以有吸引力的价格,为消费者提供这样一款高性价比轿车。 骊威,颠覆了传统的二厢轿车的年轻、时尚的形象,我坚信,它是一款满足了消费者真正需求的一款车。

  4 从设计的角度来说,您最满意的是哪些方面?

  我最满意的方面就是这是一款理性和感性的全方位最佳平衡的轿车,是新时代,新企划的全球二厢车。

  5. 通常,设计师不考虑成本,如何让设计团队致力于设计性价比高的车呢?

  如果只负责造型的设计师的话,有可能会不考虑成本。我相信,日产的设计工作,是真正的设计:,日产的设计担当人员参与了所有的做为一个设计师所需参与的活动,包括从企划到日程管理,造型,设计,成本管理,战略管理,销售战略等所有的环节,即从0到100的所有造车环节。

  6.另外,我们一直以为日产将会把March带给中国消费者,为什么最终选择了骊威?

  因为我们在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调查中发现,在10万元左右的价格带的二厢车市场上,消费者必定存在对现有车型不满意的地方。即,骊威具有这样的优点:5个大人可以从容乘坐座,具有大容量行李厢,而且具有大气外观,高品质的内饰。它满足了其他车型所无法满足的中国消费者对二厢车的需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