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ING计划黑桃A:奥迪 营销轰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1:02  中国经营报
KING计划黑桃A:奥迪营销轰炸(图)

奥迪A4

  21个月,10万辆,平均每天卖出近160辆——这是摆在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面前的答卷。

  对豪华车市场而言,这的确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但要实现到2015年,在中国市场年销售20万辆的目标,奥迪仍有许多事要做。

  记者 寇建东北京报道

  进入今年以来,记事本上密密麻麻的日程安排,让奥迪的公关公司的工作人员恨不得自己能有分身有术;而此时,安世豪也在时空穿梭中不停地转变着自己的角色。

  在中国,没有人不知道四个圈的奥迪,就像没有人不知道奥运会一样。2007年1月,奥迪正式启动了名为“流动的激情”的奥林匹克行动计划,喷涂着桔黄色飞人标识的1000辆进口奥迪A8和国产A6L轿车,将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驶上北京街头,开往“鸟巢”参加开幕式。当时不会有任何四个轮子的家伙能超过奥迪军团的数量,给奥迪的四环加上一环,奥迪就等于奥运,这将是一次排他性宣传。

  在奥迪德国总部,奥迪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开玩笑说,这是奥迪的最好机会,不但因为奥迪是中国销量最大的豪华轿车,也因为奥迪和奥运会的徽记有太多共同之处,“奥迪四个环,奥运五个环。”

  但身在中国的安世豪可没有这样轻松的心情。为了能让奥迪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高级商务用车,奥迪的母公司,大众可是花了不少银子。1.2亿欧元的报价,不仅吓住了竞争者——现代宝马,也让奥组委大为惊讶。至于奥迪,安世豪说,“我们将拿出今年营销费用的20%用于奥林匹克行动计划。”

  奥迪官方并没有透露奥迪在中国一年的营销费用是多少,但业内人士估算,“流动的激情”至少要流走奥迪1个亿(人民币)左右,也就是相当于流走了200辆A6L。

  刚刚与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刘军挥手话别,四天后,安世豪又和国内音乐圈的大腕们一起聆听了小柯和周笔畅用英文演唱的汉城奥运会会歌《手拉手》。这一天,由奥迪赞助的2008年奥运会召开前的最后一届奥运歌曲征集启动仪式,在北京正式启动。

  五天后,回到长春的安世豪又拿起了指挥棒。说起奥迪和音乐的关联,这个德国人立刻来了精神,“我们大部分用户都十分热衷于音乐,这点不仅在中国,在全世界都是这样。所以奥迪一直和音乐有着紧密的联系。”

  2006年12月,在著名钢琴家郎朗的最新专辑《黄河之子》的旋律声中,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成员拉尔夫·魏勒宣布,郎朗正式被任命为奥迪全球品牌大使。魏勒表示:“郎朗与奥迪公司秉承的精神一脉相承:完美、创新、激情。郎朗是连接两个世界的桥梁,他在世界各地进行巡演,但始终牢记自己根在何处——这也正是奥迪的理念之一。”

  2006年,奥迪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已经超过8万辆,奥迪总部的目标是,到2015年,在中国市场年销售20万辆。然而环视四周,奥迪的对手有的正在变长(宝马加长5系),有的正在成长(奔驰),有的虎视眈眈(雷克萨斯)……此消彼长间,奥迪也在把目光投向私人用户市场。“我们没有想去改变什么。”一汽-大众奥迪高层并不认为奥迪品牌形象在改变,“这么做只是要更准确地传达奥迪的品牌精神。”

  军事上有个术语叫“密集轰炸”,意思是在一定时间内,高饱和度的向目标倾泻大量弹药,以期在短时间内摧垮敌人。奥迪动手了,在这个春寒料峭的日子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