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ING计划黑桃A:新宝马5 寸长寸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0:31  中国经营报
KING计划黑桃A:新宝马5寸长寸强(图)

宝马5系Li外观

  3月5日,沈阳,当大多数人因暴雪封门心情郁闷的时候,位于沈阳大东区的华晨宝马厂区内却一片沸腾。

  这一天,第50000辆国产宝马裹着寒风开下了生产线。它是一辆变长了的宝马5,虽然只增加了短短140毫米,但对宝马来说却具有关键意义。

  文 寇建东

  假如有一天,你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房子突然变大了,而且里面高档家电一应俱全,你会有什么感觉?宝马就要给你这样的惊奇。

  四年前,宝马来到中国。彼时的宝马颇有些“煮酒论英雄”时曹操的派头。一句“今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依旧只把目光盯在竞争对手奔驰身上。然而此后,在中国市场它却遭到了奥迪的当头棒喝。

  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一枝独秀的局面必须改变,宝马想到的方法是,改变形象,拉长自己。此前,宝马曾在中国市场进行了一项市场调查,结果显示,近80%的宝马用户和潜在用户希望得到宽敞的后排空间。远在德国的宝马高层相当兴奋地说,这正说明宝马的想法是正确的。

  上世纪80年代,宝马集团推出了宝马7系的长轴距版,并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将此款车型投放中国市场。在北美市场,宝马750i、750Li与760Li一直是并行销售,长轴距版是7系销售的绝对主流。“中国是在宝马全球市场增长最快的市场,也是宝马7系的第二大市场。7系(加长版)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经验,为推出新宝马5系(加长)提供了理由和市场依据。”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史登科说。

  “新5系的最大亮点就是加长了140毫米,在不影响运动特色之外,还满足了乘坐的舒适性。”史登科强调,这完全是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有人则干脆把新宝马5称之为“中国宝马”,史登科高兴地说:“这才说明宝马在中国真正找到了感觉。”

  经常看《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的人一定对这样一张照片印象深刻。现代都市之夜,依旧灯火通明,黑暗的天空中闪现出“有容,世间亦桃源”几个字。展开图片,宝马530Li尽显峥嵘。一位网友在自己博客上的留言,“中国宝马的确融入了中国元素。”

  “有容,乃悦”, 是宝马的新产品广告语。“大家感觉还不错吧?”去年11月,宝马加长5系上市现场,华晨宝马工作人员洋洋自得地说。中国有句古语“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它常用来描述做大事的人需要有宽广的胸怀。“有容”指心智宽广、心胸开阔,字面义暗指,宝马新5系轴距加大的后排空间;“乃悦”即是宝马新5系给乘座人员带来的舒适感觉。

  宝马品牌首席设计师冯·霍克认为:“新5系的推出,为宝马原创设计中又增添了一个成功的案例,即用灵动的线条将东西方审美的视点平衡在加长了140毫米的临界线上,完成了一次对宝马造型风格的突破与创新。”在慕尼黑的宝马总部,冯·霍克倚靠在一辆宝马530Li上,向记者侃侃而谈。

  宝马正在努力融入中国市场,不仅销量在迅速提升,品牌形象也在改变——当初宝马车主为富不仁的形象将逐渐为底蕴深厚的成功人士形象所取代,宝马车要回归其真正的品牌价值。新5系只是一个开始,宝马中国的眼光正在不断放长。

    此次车展参展阵容

  为了表明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宝马带来了前所未有最强大的产品阵容,包括一款中国首次亮相的BMW Hydrogen 7和三款亚洲首发产品。这三款亚洲首发产品分别是:新一代BMW X5,新一代BMW 3系敞篷轿车和新一代BMW 3系双门轿跑车。宝马集团表示,这充分表明了他们对中国市场的坚实承诺。

  中国首次亮相:BMW Hydrogen 7

  作为全球汽车技术研发及清洁能源研究的先锋,宝马集团将BMW Hydrogen 7带来上海车展,这将是BMW Hydrogen 7在中国的首度亮相。BMW Hydrogen 7完美结合了几近零排放及典型的BMW轿车的动态性能和驾驶表现的特点,并展示了氢能驱动技术的巨大潜力,是宝马集团致力于未来世界个体机动性可持续发展的有力证明。BMW Hydrogen 7由能够使用氢燃料和汽油的191千瓦/260马力的十二缸引擎提供动力,在9.5秒内即可从零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高电子限速为230公里/小时。

  亚洲首次亮相:新一代 BMW X5

  新一代BMW X5凭借其更佳的动力性能以及更高水准的全面顶级装备,将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的驾驶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级别。装备了BMW创新的BMW xDrive恒时全轮驱动,以及经过全面优化的新一代悬架新车型拥有出类拔萃的灵活性和驾驶动感。新一代BMW X5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款装备主动转向系统、AdaptiveDrive系统(主动防侧倾系统)、平视显示系统和标准配备防爆安全轮胎的SAV。新一代BMW X5将有两款车型亮相,分别是装备V8汽油发动机的新一代BMW X5 4.8i(261千瓦/355马力)和装备最新BMW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的新一代BMW X5 3.0si(200千瓦/272马力)。

  亚洲首次亮相:

  新一代 BMW 3系敞篷轿车和双门轿跑车

  2007 上海车展的另两款亚洲首发车型为新一代 BMW 3系敞篷轿车和双门轿跑车。新一代BMW 3系敞篷轿车的驾乘者将首次享受到自动收放的硬顶篷带来的保护。新一代BMW 3系双门轿跑车更加突出BMW 3系轿车令人瞩目的优雅和动感。新一代BMW 330i敞篷车和双门轿跑车配备了200千瓦/272马力的六缸引擎,带有VALVETRONIC和镁铝合金曲轴箱。新一代BMW 3系敞篷轿车的优雅、独特的开放式顶篷与双门轿车典型的BMW运动特性,将极其引人注目。

  个性化设计,动力更强劲:

  新一代MINI Cooper和新一代MINI Cooper 敞篷轿车

  在中国上市的新一代MINI Cooper是改进后的MINI新车型。新一代MINI Cooper装备了输出功率为88千瓦/120马力的1.6升四缸发动机。新研发的发动机在动力增加的同时也更为节省油耗:新一代MINI Cooper的平均油耗仅为每百公里6.7升。新一代MINI Cooper 敞篷轿车使用1.6升四缸发动机,输出功率为85千瓦/115马力。滑动车顶仅需15秒就能收起,且能在惺还讨谐ǹ?0厘米。新一代MINI在外观造型上做了改进,内饰也更有时尚风格。车中最为显著的改动为简约的形状和线条、扩展的空间以及放大了的车速表。发动机、变速器、车盘和方向盘的改进更赋予新一代MINI以更多地运动元素和野性。

  高档跑车的成功典范:新一代BMW Z4 Coupé双门跑车

  新一代BMW Z4 Coupé双门跑车从一开始就是瞄准跑车的最高水准设计,采用重量经过优化的车身和在各种情况下均表现不凡的底盘和悬架,加上195千瓦/265马力的直列六缸发动机,实现了造型、概念、技术三者的极佳和谐,为全球同级车型树立了新一代标准。

  引人入胜:

  BMW 530Li、BMW 525Li 和 BMW 523Li 车型

  BMW还将展出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BMW 530Li、BMW 525Li和BMW 523Li商务轿车,它们是已经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的BMW 5系车型的延伸。与市场上现有车型相比,它们最显著的外部特征是轴距加长了140毫米,为后座乘客提供了更大的空间。这些由德国慕尼黑的BMW研发中心设计并且在中国沈阳生产制造的轿车,完美地结合了BMW卓越的行驶性能和出色的舒适性。

  强大阵容

  宝马集团以强大阵容参加此次上海国际汽车展览会,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除上述车型之外,宝马集团还带来了一系列激动人心的车型,包括新BMW X3,BMW 7系、6系、3系,以及BMW M5和M6车型。BMW摩托车也将同台展示。

  届时,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Dr. Norbert Reithofer)、宝马集团董事克劳斯·德雷格博士(Dr. Klaus Draeger)及宝马集团设计总监克里斯多夫·班戈(Christopher Bangle)将于2007年4月20日出席宝马集团新闻发布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