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相中印度基地 比利时工厂前途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35  第一财经日报

  “可以设想,通用日后会从印度向全球出口汽车。”

  昨天,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瓦格纳表示,印度有望成为通用的一个全球性汽车生产基地。与此同时,西欧业务的产能过剩与前景不佳,将其比利时工厂连同4000名员工,一起打入了前途未知的境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通用汽车决定在波兰、德国、瑞典和英国工厂生产新款Astra车型。但唯独向比利时发出了“严厉”警告:如果这家汽车装配厂不能大幅削减成本,它的生产将转移至亚洲或东欧。

  昨天,瓦格纳在出席汽车行业大会时说,印度市场对于通用汽车实现未来的业务发展策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表示,通用将在满足印度市场需求,以及充分利用当地成本优势等方面加大投入,但并未给出具体计划。通用汽车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D.Nick Reilly宣布,公司每年将从印度采购超过10亿美元的汽车部件,但达到这一水平预计需要4至5年。

  在印度,通用汽车通过其全资子公司General Motors India Pvt. Ltd.开展业务。Reilly说,随着印度业务不断扩张,通用还会将当地供应商,列入其全球供应商的竞标名单。 该公司拒绝透露将如何处置其比利时工厂。《金融时报》对此评论说,虽然通用汽车会研究相关安置办法,但丧失新车型的生产机会无疑是对该工厂的重大打击。

  穆一凡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