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上自主品牌紧跟技术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12  华夏时报

  在5个月前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中国自主品牌企业第一次不再是外资汽车品牌的“附庸”,开始在车展上崭露头角,时隔152天之后,上海国际车展将拉开序幕,家门口的作战机会让自主品牌企业真正以主人的身份站在了中国自己举办的车展舞台上。无论是清洁能源或混合动力的技术关卡,还是概念车的突破造型,中国车企一点不落人后,自主品牌新车数量众多,同时展示了新技术和核心零部件,其势头不弱于合资品牌。

 

  长城 首发六款新车

  据长城汽车称,车展期间将有3款全新车型首次亮相:时尚的家用轿车“i7”, 国产第一款小排量四驱车“长城迷你SUV”,第一款2.0L的MPV“嘉誉”。除此之外,尚有3款也为首次推出:1.5L新版“酷熊”;主攻国际市场的右舵“风骏”高端皮卡;长城自行式房车“名豪”。据悉,这几款轿车除MPV外,定价将在5万至10万元左右。

  其中,最吸引人的“i7”为5人座家用轿车,外观时尚、内饰简洁大方。可搭载1.3L、1.5L汽油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Ⅳ标准。该车配备了ABS+EBD。车厢内设有多个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前后位置、靠背角度可调且可折叠,能改变行李空间的大小。

 

  上海牌 打造燃料电池车

  据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透露,久违的“上海”牌轿车即将以全新的面貌回到大家面前:这款“上海”牌新能源汽车,打破了传统汽车的布置方案,采用了串联式的混合动力驱动结构,装载了国内最先进的燃料电池堆,配备了功率密度较大的锂电池,并采用350巴的高压储氢系统作为动力源,整车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据悉,在2010年世博会前,上汽旗下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都将实现混合动力轿车的商品化;世博会期间,上汽小批量生产的燃料电池轿车也将实现示范运行。

  海马 自主研发H1

  H1是在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上,开发出来的首款产品。据悉,H1的外观造型由海马汽车上海研发中心与意大利IDEA汽车设计公司联合设计开发,作为一款高性能的运动轿车,H1配备了海马自主研发生产的新一代1.8升HM483Q高性能发动机,由于目前最先进的BOSCH发动机电脑管家系统(EMS),加上先进的VIS可变进气系统,不仅能保证最佳的功率输出状态,更能节省燃油的消耗。H1整车排放达到欧III标准,并预留了升级到欧IV标准的能力。

  同时,海马汽车此次还带来了3款概念车型:基于海马H1平台上开发出的概念车H11,以清洁环保、高效节能为设计理念的纯电力驱动乘用概念车H12,以及在2006年北京车展上备受关注的概念跑车S1。此外,海马自主研发生产的量产1.8L HM483Q发动机和即将推出的1.6L HM479Q发动机也将参展。

 

  中华 A1 M3将公布价格

  据华晨相关人员透露,华晨此次参展将推出涵盖微轿、A级、B级轿车的7款乘用车以及从自然吸气到涡轮增压的7款不同排量发动机。7款车中不仅有出口德国的尊驰柴油版、曾在北京车展展出的M3,也有即将上市的骏捷1.8T-AT型。尤其值得期待的是,中华系列中全新的两厢A级轿车华晨A1也将在这次车展上以全球首发的身份登场亮相。据悉,这款车的上市时间、价格等关键性问题都将在此次上海车展上公布。而骏捷1.8T-AT在中华1.8T上市当天并没有出现,故上海车展将是它的首演。

  中华M3作为自主品牌中高级运动型轿车,自去年北京车展以来就被广大车友和媒体十分看好。据悉,M3的上市时间、价格等谜底也将在这次车展上揭开。

  比亚迪 F系列高调亮相

  自主品牌比亚迪汽车透露,展出的最新款比亚迪F3-R是一款两厢中级轿车,其市场价格初定7万至9万元左右,该车也是目前自主品牌阵营唯一一款两厢中级车型。另一款将在车展上上演“处女秀”、高调亮相的新车F6为即将推出的高端商务车,据说该车可能在今年年底上市。

  比亚迪展出的还有F2、F7、F9等F系列的多款车型,据透露,这几款车都是在上海研发基地研发成功的。其中F8是比亚迪吸收大量国际流行元素推出的中国第一款玻璃硬顶敞篷结构运动型家轿,预计该车在今年年底可望上市。(本报记者 孙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