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中国概念车崭露头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8:07  华夏时报

 

  荣威 :概念车“W2”年底上市

  继成功推出荣威750之后,一款基于上汽完全自主掌控、全新平台开发而成的概念车将首次亮相2007年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并正式命名为“W2”,其平台技术及整车设计理念将很快被投入量产并于年底上市。作为即将量产的一款概念车,W2无疑是本届车展最接近消费者的一款概念车。

  据悉,W2概念车基于全新平台开发而成,为一款三厢中级轿车,是上汽自主的5款车型平台中的一款。上汽相关人士透露,该车型的量产车整车撞击性能将按照欧洲NCAP五星级碰撞要求进行设计。即将量产的车型将着重体现动感、科技,并将应用无钥匙点火系统、分区恒温自动空调、GPS卫星导航、手自一体变速器、六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系统、多气囊等该级别轿车最先进的科技配备。

 

  吉利 :华普同台展出

  据吉利方面透露,届时将推出3款“全新概念车”,这3款车型分别为跑车和商务用车,动力覆盖1.6L至1.8L。

  另据了解,吉利集团与英国锰铜公司合作生产的英国著名“TX4”出租车也将首次在这次车展中亮相,预示着吉利集团与英国锰铜公司的合作生产已进入倒计时,“TX4”生产基地设在上海华普

  吉利集团新闻发言人指出,这3款车型无论从它们的设计、配置、性能还是从它们的外观造型上,都将全面体现吉利在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方面的水准,是吉利继吉利金刚、吉利远景之后在产品开发上又一次新的跨越,也代表着吉利开发产品的方向。

  奇瑞 :推出3款概念车

  据奇瑞公司高层透露,继北京车展的3款概念车之后,奇瑞在上海车展将隆重推出3款新的概念车——B22、B23以及Shooting Sport,并且以“透视”模型的形式展现给观众。

  蕴涵欧洲设计风格的B22 瑞虎6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自主品牌高档SUV,该车配置了智能四驱系统,加上速度感应式可变助力转向系统,可以轻松面对各种路况。瑞虎6有3.0L V6、2.0L TCI及1.9L DTDI(柴油)3款发动机可供选择,排放满足欧Ⅳ要求,1.9DTDI的排放甚至满足欧Ⅴ排放标准

  轿跑车B23 A6CC,由奇瑞公司与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BERTONE共同打造,运用了增压中冷技术的2.0L TCI直列4缸发动机,实现通过压缩空气提高内燃机动力性能,是提高发动机性能的最好方法。据悉,奇瑞为消费者提供了两种动力配置选择:3.0L V6 CBR VVT发动机和2.0L TCI直列4缸发动机。3.0L V6 CBR VVT发动机采用CBR(可控燃烧率)和VVT(可变正时气门技术)的发动机,A6CC采用了与保时捷相同的悬挂系统,在碰撞性能上达到了欧洲四星标准。

  悬念最多的还是Shooting Sport,此车被称为中国版007座驾,既有跑车(Coupe)的时尚、运动特点,又汲取旅行轿车(Wagon)的空间实用性,概念来自于现代欧洲生活方式,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多功能行李箱被设计成汽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满足各种休闲活动(滑雪、高尔夫、网球、冲浪)的需要。首创的后座分开设计使后座乘客更加舒适。(记者 孙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