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换乘公交将可享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7:51  北京晨报

    从今年下半年起,地铁新线将陆续投入运营,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在昨天奥运新闻中心举办的缓解北京交通拥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市将出台地铁换乘公交的优惠政策。他并没有透露具体的优惠比例,但引用了国外的事例暗示了优惠政策的发展方向,“在欧洲、北美很多城市,地铁换乘公交一个小时之内是免费的,这也将是北京下一步公共交通改革中要考虑的问题。”

    据悉,每年,北京在交通基础设施、交通管理、公共交通服务上所投入的资金,大概在300亿元上下。在过去的3年中,已经投入了900亿元,往后要进一步加快奥运建设,最高将可能按照每年10%的比例增长。

    奥运交通措施
    百余万辆机动车奥运期间限行

    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表示,北京不会出台政策限制小汽车数量,但会提高在市中心区的停车价格,引导更多人乘坐公共交通。此外,在奥运期间,将会限制100万到120万左右的小汽车上路,其中,高排放量的机动车和政府的公车将是限制的主要对象。

    奥运期间政府公车不得上路

    “亚特兰大在举办奥运会时,当时它们的机动车拥有量是350万辆,在奥运期间停驶了接近250万辆的机动车,以保证奥运会。”刘小明介绍说,预计在奥运会时,北京机动车的拥有量将达到330万辆左右,初步预计要削减当时交通流量的20%至30%,也就是说,100至120万辆的机动车将要被限制通行。目前,计划对一些高排放车辆进行限制;对政府公车也会有限行;同时,还会鼓励社会私人车拥有者减少机动车出行。

    奥运会观众坐公交车免费

    奥运期间,为吸引开私家车的人来乘坐公共交通,减少流量,在赛时还将对奥运会的持证工作人员、志愿者、单日票的观众实施免费的公交政策。此外,针对外国记者的临时驾照问题,奥组委将在奥运新闻中心设立一个服务柜台专门办理外国记者临时驾照,公安部的网站还会开辟相关网页详细介绍外国人员到境内后办临时驾照的方法。

    不会限制小汽车数量增长

    发布会上,针对某境外媒体记者提出的“北京有没有可能采取像香港、上海,国际上还有新加坡这样限制小汽车拥有量的政策和拍卖车牌的政策”这样的问题,刘小明明确表示,北京目前不会出台政策限制小汽车拥有量,但将采取伦敦等世界级大都市提高中心区机动车收费的方法,对北京的中心区停车价格进行调整。    晨报记者 刘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