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超强阵容亮相上海车展 解析展台四大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8:30  新浪汽车

  本次上海国际车展,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以下称上汽)携旗下整车和零部件企业整体集中亮相,其阵容可谓盛况空前。上汽旗下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企业将以乘用车、商用车和零部件三大板块参展,并且首次以世博合作伙伴身份亮相国际车展。纵观上汽此次参展内容,可谓热点迭出,综合概括为以下四大看点。

  看点一:凸显世博元素

  在上汽形象展示区,世博元素十分突出。展示区的中央部分使用世博元素凸现了上汽作为2010上海世博会汽车合作伙伴的身份,同时,与上汽联合成为2010上海世博会汽车合作伙伴的通用汽车,也将在同一个展馆——E1馆展出其全球概念车,双方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技术最先进、类别最丰富、品质最出色的汽车产品和最优质的服务,全力配合2010年上海世博会共同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办好世博会,是上海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契机,是上海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上汽表示,将利用好世博会这一契机,推进企业各方面的和谐快速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看点二:“上海”牌抢占新能源制高点

  久违的“上海”牌,以集中了高新科技的燃料电池车重现!上汽将在本届上海车展展示一款“零”排放,喝氢排水的“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这款“上海”牌新能源汽车,充分展现了上汽自主研发和创新的能力,它打破了传统汽车的布置方案,采用了串联式的混合动力驱动结构,装载了国内最先进的燃料电池堆,配备了功率密度较大的锂电池,并采用350巴的高压储氢系统作为动力源,整车性能指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是上汽的长期发展战略。上汽着眼于产业未来和国家经济大局,集中优势资源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据悉,在十一五期间,上汽旗下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都将实现混合动力轿车的商品化;世博会期间,上汽小批量生产的燃料电池轿车也将实现示范运行。

  看点三:荣威概念车闪亮登场

  荣威概念车,是上汽在本次车展上带给我们的一大惊喜。这款概念车有望成为有史以来离消费者最近的概念车,据悉,与此款概念车非常近似的上汽第二款中级轿车已经处于量产样车的测试阶段。

  据介绍,这款即将量产的概念车,是上汽全力打造的全新平台车型,具有出众的高科技水准,其前卫的设计风格也旨在营造高科技、动感活力的格调,并将中国的一些设计元素与欧洲经典的简约风格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实现了多种文化的巧妙融合,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代表了未来中级轿车的设计趋势。这款概念车的很多设计理念和风格都将应用到上汽荣威在今年年底即将量产的第二款新车的开发之中。

  看点四:旗下企业同台演绎整体实力

  上汽旗下的各大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在国内市场的表现有目共睹。本次上汽展团整体集中亮相上海车展,参观者可以直观感受到上汽的整体实力。

  在分量最重的乘用车展区E1馆,上汽旗下的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上海汽车乘用车分公司、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双龙等企业都在该馆举行重要的发布活动,展示其最新研发的概念车型和量产车型。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将隆重推出一款具有非凡意义的别克品牌全球概念车,命名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在上海大众展台上将展出融汇德国大众全新Cross设计理念结晶的Cross Polo,据悉,这款车即将在上海大众生产,并在中国上市;上汽双龙也将有全新产品和概念车亮相。

  在商用车展区,上汽集中展示了旗下包括汇众、申沃、申联在内的商用车企业,其中有相当多的新产品全新亮相。而在E4号馆,上汽旗下的数十家零部件企业也以“专业创新、科技引领”的统一口号,以集中体现上汽统一品牌属性的形象进行展示。

  本次上汽的参展阵容和设置,突出了集团的整体性,使参观者可以从360度全方位直观感受到上汽从零部件到整车的整个产业发展情况,以及上汽从生产上海牌轿车到成立合资企业到自主研发的整个发展历程,同时,参观者还可以了解到上汽积极投身新能源研发和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上汽在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经营能力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