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5车出击上海车展 演绎奥运五环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11:3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作为2008北京奥运合作伙伴的上海大众即将在上海车展推出奥运版的途安POLO消息一出,引起极大反响。

  其实,上海大众和奥运之间还有更深的精神联系——上海大众旗下的五款车型正与奥运五环的含义相得益彰,不论是稳重的领驭还是时尚的POLO劲情,它们自身的魅力皆可以通过五环体现出来。

  众所周知,奥运五环的标志象征五大洲和全世界的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相聚一堂,充分体现了奥林匹克主义的内容以及“所有国家—所有民族”的“奥林匹克大家庭”主题。蓝、黄、黑、绿、红色象征了五大洲,就是这五种颜色在当今又有更深一层次的意义了,蓝色——睿智,黄色——荣誉,黑色——执着,绿色——平和,红色——热情。

图为劲情

  蓝色代表着睿智,红色象征热情,作为2006年上海大众的新宠,POLO劲情、POLO劲取成功转型,从靓丽佳人转变为积极上进的青年一族。

图为劲取

  POLO劲取是为中国年轻精英阶层打造一款品位之车,在延续POLO品牌固有的精良工艺和优异安全性能的基础上,整体造型风格气宇豪迈,以动感流畅的线条曲面将工业设计和人体美学交织起来,形成势不可挡、品质非凡的整体风格,睿智之感扑面而来。作为大众品牌新设计理念体现的又一款革新之车,设计师以新一代中国精英阶层的锐意进取和拼搏向上的特征作为POLO劲取整车风格的设计的切入点,这也与奥林匹克所提倡的竞赛精神相并行。

图为领驭

  而同门兄弟POLO劲情是上海大众开发团队与德国狼堡同步开发的又一杰作,其外观设计将时尚与激情完美结合,在动感凌厉的线条和酣畅淋漓的曲面交织中形成无拘无束、动感十足、强悍有力的设计风格,而这种自由张扬的造型风格也使这款车在同级别车中更具先锐风范,其洋溢的无限热情为奥运精神增添十足亮色。

图为途安

  除了激情,执着也是奥林匹克之路上的重要元素,不论是为着关注还是为着荣誉,执着追求是恒久的真理。代表黑色的执着最当之无愧的当属创造车坛奇迹的桑塔纳,在多年的车海驰骋中,它始终屹立不倒,被人称为常青树,桑塔纳作为改革开放以来国内引进的第一款轿车,上市销售已经超过20年,桑塔纳曾经承载了中国轿车业的光荣与梦想,到目前为止,桑塔纳在我国创造了两项纪录:国内轿车市场销售时间最长,累计销量最大。无论生命力或是耐力,桑塔纳并不张扬的对于技术和外形的执着追求始终被人称道。

图为桑塔纳

  如果说在四年一次的奥运盛会中,所有的努力为的都是那一枚金光闪闪的奖章。那么在2005年的车市,创下销售神话的PASSAT领驭理应获得荣誉的桂冠。PASSAT领驭也是众多小有成就的成功人士的理想座驾,沉稳大方,成熟得体。当上海大众处于低靡状态时,异军突起,以月销10000辆的传奇颠覆了市场对于上海大众的不利言论,不仅自身获得多项殊荣,更是为上海大众重新占领一线位置打下坚实根基,它是上海大众的功臣,功不可没,象征荣誉的闪闪金色非它莫属。

  无论是拼搏还是执着,总要回归到世界和平,奥运追求的境界是在和谐的氛围中各施所长,平和之下的热情。正如上海大众途安低调外形下所蕴藏的澎湃激情,外在不动人,内在却动心,稳重却不乏情趣,爱上途安必定是因为从它那并不高大的车身上所散发出来浓郁的生活气息所吸引,这样一种温馨是不能从单纯的竞争中提炼出来的,所以奥运的平和不可或缺,途安扮演的角色不可或缺。

  本届上海车展上,上海大众的家族成员将济济一堂,利用自身的价值与魅力去诠释奥林匹克,让这项世界盛会的精神随着他们在大街小巷的穿行渐渐深入人心,以潜移默化的方式为08北京奥运添光增彩,这也是上海大众作为奥运赞助商为08奥运献上的一份特别大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