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一来自加减法--试驾标致407coupe(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6:33  精品购物指南
标致407coupe外观图片

标致407coupe外观图片

  近距离接触407coupe的突出印象是,车身比预想的双门跑车长很多,当然它并不是真正意义的跑车而是一款轿跑车;另一个深刻感受是车子由外而内的设计、由表及里的品质,比很多所谓高档车营造得统一、和谐。这种统一来自于制造者对外形内饰设计、空间、操控等方面的倾力投入,也来自于对豪华车上一些司空见惯、华而不实配置的大胆舍弃。

  加法:设计、车长、空间、操控突出

  “大嘴”可以说是这两年国际汽车设计的一股潮流,但并非每个车都能做到画龙点睛、相得益彰。407coupe的大嘴型进气格栅有点像玛萨拉蒂总裁,与大大的狮子车标和前灯组合在一起,跑味十足。

  双门407coupe的车长超过宝马3、雷克萨斯IS 300,这点很出乎意料。由此也决定了其内部空间的充裕,特别是后排没有大多数两门车的局促感,除了需要从前门上下车外,后座几乎感觉不到与一般四门高档车的不同。

  开着它驶上京承高速,视线不错,3.0的动力轻易就达到了高速路的限制时速,动力的潜力很大,比较符合其轿跑的身份。保时捷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表现没有辜负期待,自动、手动模式下挡位顺滑,几乎感觉不到丝毫顿挫感。

  减法:配置实用为先

  拿到中国生产的外国车特别是高档车很能在配置上下功夫,原因是中国人更看重真皮、DVD等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的“豪华”。其实车的性能更重要,有些豪华配置对购车者来说是冤枉钱,不仅买着贵,买后也未必有用。407coupe的配置只求实用,除了同档车均有的安全、舒适等标准配置,如前后泊车雷达、带清洗功能的可转向双氙气大灯、带限速器的定速巡航等并无过多花哨东西,毕竟轿跑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坐的。

  I LIKE

  1.内外设计风格和品质统一、精细

  2.保时捷变速箱换挡顺滑

  3.后座、后备厢空间较大

  4.油耗不高

  5.前座往前推倒后,自动前移,方便后排人员上车

  I Don’t LIKE

  1.高速行驶时噪音略大

  2.左车门上的车窗调节按钮位置偏后,对身材不高需要将驾驶座靠前的人来说操作不便

  3.价格不是很理想

  相近车型对比导购

  从价位、定位来说,标致407coupe与宝马325i、萨博Saab 9-3 Vector 2.0T、雷克萨斯LEXUS IS 300炫动版三款车相近,四款车比较而言各有何优势?这里仅就主要参数、车型特点、预订情况做简单对比导购。

  407coupe:大气不张扬

  既有跑车的激情也有豪车轿车的稳重大气,空间、整体设计突出,做工上乘,操控性良好。

  与同档车相比,其两门设计的轿跑车定位更有个性。个人感觉更适合男性驾驭。

  宝马325i:品牌没的说

  如果我有这么多钱,一定非宝马不选。宝马是很多人的豪车梦,只不过这样的梦想不是谁都能够实现的。当你有条件实现时,还犹豫什么?管他什么张扬、露富甚或你不喜欢的人也开着它。

  萨博Saab 9-3 Vector 2.0t:低调不简单

  这款车的运动性、操控性较为突出,配置也偏实用,对于既要与众不同又不想太引人注意的“他”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雷克萨斯LEXUS IS 300炫动版:性价比更优

  如果不是很排斥日本品牌,这款车还是很值得考虑的,其性能、设计、配置乃至价格很具综合优势。雷克萨斯能够在北美高档车市场连续多年雄踞,自有其道理。男女成功人士均适合。

  四款车预订情况

  407coupe:有优惠需面谈

  宝马325i:厂家最近优惠1.5万元

  萨博Saab 9-3 Vector 2.0t:有优惠需面谈

  雷克萨斯LEXUS IS 300炫动版:优惠1万元

  本报记者 江泓/文并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