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式贵族金粉世家--上海通用林荫大道显赫身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6:22  新浪汽车

  随着上海通用新车林荫大道的上市日期日渐临近,对林荫大道的价格,配置,品牌影响力等问题的关注也在升温,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则是林荫大道的身世和血统了,对于将作为别克品牌的旗舰车型的林荫大道来说,征战高档豪华轿车市场成功与否的最大悬念就是品牌的塑造是否成功,是否被消费者倾心接受,现在,就让我们随着历史的漫漫长河去一探林荫大道的身世吧。

  作为世界汽车工业的开创者之一和品牌管理及规划的首创者,通用在汽车工业发展的早期就比较早的认识和应用了市场细分的概念,这也使得通用别克品牌,特别是其中的高档车型系列的发展早早就注入了科学规划的因素,而形成了与欧洲豪华车风格迥异的流派。早在1936年,在品牌规划发展的初期,在Estate Wagon等车型的推出上,就可以看出通用对高档豪华车型品牌的设计和规划开始趋于成熟和系统,其后,哈里厄而设计的“Y-Job”被公认为汽车工业上的第一款概念车,这一革命性的设计模式也影响了此后的豪华车的设计思路,并延续至今,二战后,经典的“高尾鳍“设计潮流,世界上首次将自动变速器应用于量产车型等殊荣都属于别克品牌,50年代,通用对豪华品牌的塑造日趋成熟,1959:别克推出Lesabre、Invicta、Electra三个新车系,他们与1963年推出的Riviera共同构成了别克品牌豪华车的中坚力量,其中的Electra就是今日林荫大道的前身,最早的林荫大道是作为1975年款的别克旗舰车型Electra装备了豪华选装件的高端型号出现的,超过两吨半的车重和5928mm的长度使这款车在同级别的豪华车中坚,也鹤立鸡群。在以后的岁月中,最初的质嫩新生在市场的残酷磨砺中异军突起,渐渐超越了老大哥,1991年,Buick Electra别克旗舰的位置被作为独立车系的第一代林荫大道所取代,新一代别克顶级豪华车接过了前辈的衣钵,正式亮相。C platform豪华后驱平台,3800TPI V-6引擎和首次用在通用豪华车上的电子控制四挡自动变速器是林荫大道赢得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影响和带动了当时的豪华潮流。豪华舒适与敏捷的操控此后成为林荫大道的标签,浓郁纯正的美式风情赢得了金融之都纽约为代表的美国富裕阶层的喜爱,尽管欧洲和日本车在美国的迅速崛起声势强劲,但是已经融入血液的美式豪华气质使得林荫大道远离了纯粹的配置,价格之争,而成为了美式生活方式的组成部分。

  中国的高档豪华汽车市场已经被欧洲人攻陷良久,日本人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财力也一直虎视眈眈,进入2007年,美系豪华车也终于要发力了,作为美式豪华概念代表的别克旗舰车型,林荫大道将会给国内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豪华体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