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ose首套车载影音系统将在上海国际车展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1:50  新浪汽车

  经过多年研发之后,Bose 公司推出了它的首套车载影音娱乐系统——一套完全超越了传统的车载娱乐系统。独家科技加上超前的使用界面,Bose media system融合娱乐、导航、通讯和信息于一体,减少了驾驶时的复杂操作。即将在2007上海国际车展展出的Ferrari 612 Scaglietti上,便搭载了全新的Bose media system并包含一整套的环绕声系统, 是Bose为这辆12 缸引擎的法拉利座舱量“声”定制的。

  Bose media system 的设计初衷就是使车载娱乐系统更加简单易用。Bose汽车系统部总裁Brandon Westley说:“如今的车辆能提供大量先进科技,但是却因为太难使用而失去了价值。”

  Bose media system界面可操作性很强,采用了被世界各地使用者认可的传统的汽车收音机的式样。主界面采用包括2个旋钮和中间的一排按键。旋钮提供了容易操作的音量调节和频率搜索功能;按键提供了预设和功能选项。一个6.5’’(165mm)的显示屏可以用生动的图像来显示任务的相关信息——这就是整套系统的全部,简洁而且全面。此外,许多功能可以用语音来控制,以减少对驾驶者注意力的分散。采取这种设计理念,Bose media system只要使用几次就能被运用自如。

  离驾驶者较远的旋钮也有接近感应装置对使用者的动作做出反应。比如,听广播时,当你的手靠近按钮时,电台的信息会被放大显示在屏幕上。系统自动把节目分类显示,如摇滚,古典,谈话,新闻等,以便驾驶者快速清楚看到并选择喜好的节目。

  同时,这套界面流程也用来控制其它功能:卫星导航,存储音乐库和移动电话,以及其他通讯娱乐设备。

  “这套Bose®media system就是为了可用性而开发的,”Westley 说,“我们不想让驾驶者为了操作先进的科技而受累,我们的目标是创造新一代高性能、通用性、易使用的系统,我们相信Bose media system已经向我们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超越传统的硬盘播放曲库

  Bose media system 自带30G的内置硬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和喜好存储几乎所有格式的影音内容。这样车主就不需要在车里放很多CD光盘,却可以欣赏到海量的音乐。

  超越传统播放列表:uMusic®智能播放系统

  Bose media system的另一项强大功能就是Bose uMusic®智能播放系统在汽车领域的首次运用。此项专利的创新技术最初被运用在Bose家用娱乐系统,重新定义了音乐播放列表。开始时,uMusic®系统随机选取存储在系统硬盘中的歌曲,使用者通过按“+”“-”键与系统互动。通过接受使用者的反馈,系统自动归纳出你喜欢的音乐风格并自动在曲库中搜索并自动播放符合你喜好的音乐。使用一段时间后,这套系统就会对你的喜好了解更加精准。同时,可以设定多个爱好模式,这样不同的家庭成员开车,都可以按照个人的喜好来播放。

  多格式光碟主机

  Bose media system 是车载娱乐系统中首套可以兼容几乎所有格式的光碟,包括CD, DVD-Video, DVD-Audio, SACD和MP3,WMA等格式。Bose media system自动读碟并做出适当调节来保证最佳听觉体验。使用者不用担心把光碟放在错误的插槽或者出现格式错误。此外,系统利用Bose®5.1声道环绕声音响系统来自动选择播放最佳精度音乐频道。

  改良的广播信号接收

  全新的Bose专利调频科技也融入系统中,为无线电信号接收不好的地方减少干扰提升表现力。背景的调谐器可以连续不断监测频率并寻找信号强的电台,减少了驾驶者手动按“搜索”或“扫描”的按键。系统支持AM/FM/TV和卫星广播的接收。

  连接性

  Bose media system 包含蓝牙Bluetooth®的无线连接- 使通讯更便利。此外,也可与iPods®, MP3播放器和USB闪存对接。

  Bose的声音

  一套量身定制的,能将声音的深度和细节真实还原的Bose 5.1 音响系统,是整套Bose media system的核心。“我们系统表现在声音领域的优势是不可比拟的,”Brandon Westley说,“没有哪个驾驶者想开一部音响表现很差的车,不管是简单的MP3到先进的硬盘播放系统,如果音响系统本身的表现让人失望,再先进的科技没有好的扬声器和功放来表现也是空谈。Bose 音响系统利用40多年来的科技领导者地位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帮助进一步提升Ferrari 612 Scaglietti的驾乘体验。”

  Bose media system 的推出,是bose公司突破以往产品线,向全新领域进军的重大举措,相信这一技术不仅仅使bose产品应用在更广泛的领域,也使车载影音系统水平有了巨大的提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