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萨特车主保养手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20  当代汽车报

  上海大众帕萨特是一款保有量非常大的中高级轿车,尤其受到一些商务人士、专业人士和私人购买者的青睐。不久前,帕萨特还推出了升级版车型——帕萨特领驭,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尽管帕萨特是一款技术先进、扎实耐用的车型,但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仍有一些维修保养事项不容忽视。

  正时皮带断裂

  在帕萨特用户中,出现过正时皮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断裂的情况,要出动紧急救援车拖车回来,经检查是正时皮带逾期未换,过度老化造成的,需要拆开发动机中修一次才能解决故障,专家建议带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帕萨特每6万公里或3年就需要更换正时皮带,非涡轮增压发动机每8万公里或3年也应当及时更换。正时皮带断裂之前并无特别征兆,及时更换费用约为1000元,而皮带断裂后中修一次的费用至少要七八千元。

  水温过高

  曾有车主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没有留意车辆水温表的工作情况,仍然继续行驶,最后导致发动机严重损坏的事例,专家建议车辆在使用过程中,车主一定要留意仪表板上的各种警示开关,音响音量不宜太大,以防车辆报警声被音响盖过。一旦发现水温过高的状况,应立即将车停到安全的地方,当出现冷却液沸腾的故障时,建议应同4S店联系,获取技术支援,最好不要擅自处理。

  水泵故障

  水泵属于塑料制品,发动机工作时,发动机舱内的温度相当高,塑料制品长期处于高温下容易龟裂、老化,如水泵出现故障以后,发动机不仅有“哒哒”响声,而且伴随着怠速不稳和加速无力现象。建议车主遇到这种情况以后,应及时检查,防止水泵轴承早期损坏而致使发动机损坏。解决办法只有更换,在正常情况下,每3年或10万公里就应当更换水泵,在车辆平时的常规检查中,也应对水泵的使用情况多加留意。

  轮胎磨损不平衡

  如果车辆经常跑长途或长期在路况不佳的条件下行驶,帕萨特原装轮胎在行驶2万公里就出现了后胎磨损不平衡的故障,一般会通过四轮调换或四轮定位来解决,帕萨特原装固特异轮胎较硬,如果要追求车辆的舒适性,专家建议在轮胎到达更换期后,可以考虑改用米其林轮胎来提高车辆的舒适性。

  常规保养

  每行驶5000公里,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每行驶15000公里进行常规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另空调粉尘滤清器(带活性碳)及其它油液根据其实际情况更换及添加。前后调胎,必要时调整前速及轮胎动平行。

  30000公里时,除常规保养项目外,另须更换防冻液,检查发动机工况、动力性能,必要时清洗节气门体及喷油咀。

  60000公里时,除常规保养项目外,须更换自动变速箱油及刹车油,并检查火花塞,必要时更换。

  每60000公里清气门积碳(需拆下进气歧管)及清洗发动机内部油泥。

  每60000公里,1.8、1.8T必须更换正时皮带,压轮及张紧器,2.8L车每80000公里更换正时皮带、压轮及张紧器。

  每80000公里更换液压风扇偶合器。

  电动后视镜

  帕萨特的电动后视镜控制按钮较为特别,按钮指针处于“L”、“R”位置时,可分别对左右后视镜进行电动调节,但在中间位置时,是表示启动了电动加热后视镜功能,这一功能只适合在雨天使用,有的车主不熟悉电动后视镜的操作,调整好左右后视镜后就把按钮调整在中间,如果长期启动电动加热后视镜功能,会造成电瓶亏电。

  定期清洗排水孔

  在雨季行车过程中,要注意车辆排水槽、排水孔是否有堵塞现象,应及时清理排水槽中的树叶、纸屑等杂物。天窗的排水孔也要注意清理,曾出现过天窗因排水不畅,雨水渗入车内,造成行车电脑故障的事例,用户应多加留意。

  高转速换档

  帕萨特系列轿车配备的是高转速发动机,只有当发动机运转在2500—3500r/m的区域时,其燃油消耗率、动力性能等综合性能才是最佳状况。发动机经常在这个区域运行也有利于减少因驾驶因素而产生的故障。专家建议,帕萨特的换档时机最好保持在3000——3500r/m的区间内,并长期将转速保持在2500—3500r/m,在此范围内发动机缸内燃烧比较充分,气门不容易积炭,燃油消耗也会较低。

  机油警告灯

  机油警告灯有两种情况,当警告灯是黄色时,表明机油容量不足,应尽快更换新机油,保持发动机的润滑性。当警告灯为红色时,表明机油已经出现压力不足的问题,不适合继续行驶,应马上更换机油,否则发动机会有烧坏危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