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汽车改装嗜好者 Yaris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10:19  当代汽车报

  台湾的汽车改装嗜好者一向以快为著称,才刚曝光的Yaris宽体套件已有实装车在路上显摆了,这部头好壮壮Yaris由专改小车闻名的大阪车业操刀,在宽版空力套件上身后使原就浑圆可爱的Yaris,更增添几分俏皮福态!

  虽然2006款Yaris比前2005款Echo掀背轿车更大更重一些,其仍然是加拿大最省油的车型之一。由于配置了标准的手动变速器,其省油能力达到了城市道路6.9升/100公里和高速公路5.5升/100公里。与Echo掀背轿车的数据——城市道路6.7升/100公里,高速公路5.2升/100公里——形成了一定的对比。从Echo到Yaris的转变势必要使一些人感到困惑,但其实这只是丰田公司更新其世界范围内汽车产品名称的计划。现在,这部在日本被称为Vitz的小型厢式轿车在欧洲及北美市场上已经更名为Yaris。

  其中,2006款Yaris比Echo掀背轿车长110毫米,宽30毫米,轴距加长了90毫米,使得内部空间有了非凡的提升,尤其表现在后部腿部空间上。而且新款Yaris较之Echo的四个安全带又增加了一个,还有三个可调节高度的后部头枕。其他显著的改进包括全新的电子齿轮齿条转向系统、电子油门、改良的悬挂设置、改进的前排头枕、可选装的放倒/倾角可调后排座椅、增加的内部储物空间、改进的乘客及行人撞击保护系统、更易修理的结构、以及在车辆使用周期结束后可以回收再利用的部件。

  比起邻国日本,台湾的改装风气一点也不逊色,不如之处只在于没有明确的游戏规则,而可进口贩卖的各式改装套件,消费者买回家装上车便成为现行犯,套句“全民大闷锅”节目的台词,还真是闷呀!吵了半天,终于有套“清楚、实则模糊”的改装规则出炉,虽然离理想境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但这已算是迈进一大步,至少玩车人明确知道哪些可改、哪些不可改!

  随着法令逐渐明确,加上信息流通愈发快速,台湾的玩车族群也渐渐出现转变。以往改车就是追求马力与操控极致的单调玩法,慢慢出现玩音压、重视觉感受的外观系等不同族群,近年甚至有超越动力操控族群的趋势,毕竟这类改装较不易受警察关爱,没有如雷贯耳的排气声浪,只有特立独行的车身造型,展现专属个人的品味与风格。

  这股视觉系风潮最早从Cefiro、Accord等国产中大型房车开始,换上17吋以上大胎圈、降车身再来组全车大包,打造日系VIP风格。不过因车型气派程度比起日本当地Toyota Aristo、Century、Crown或Nissan Cima、Fuga、Cedric等顿时失色不少,所以这股风潮并未愈烧愈旺。后来Premacy上市又掀起属于Minivan的视觉系玩法,不过真正带起日系Dress-up风格的要算是Suzuki Soilo。

  受日本Daihatsu Move、Toyota bB等车影响,Solio尽管动力玩法相当多元,不过在视觉系方面的改装手法更趋多样。其由VIP风、俏皮可爱风等创造出不同模式,深受年轻人喜爱,加上车价便宜、空间又大与造型独特等优势,不但车卖得好,连带改装Solio的风气亦盛极一时。

  小车改装风气被Solio炒热,紧接登场的Swift、Yaris同样被改装业看好,纷纷引进或开发专用套件。有别于Swift浓厚的运动竞技风,Yaris改装则流露出都会街车特质,就像本篇主角在Wide Body套件上身后,展现出的不是杀气腾腾的凶恶气势,反倒带有几分俏皮喜感。

  御用TRD出品,完整度挂保证。经过重新改组而纳入Toyota Technocraft公司体制內的改装产品TRD,推出一系列新产品,并在日本当地展开Customize Fair的促销活动,其中包含动力、外观与车身刚性提升等三个主题,以提供Toyota车主对于爱车性能提升的优惠与超值选择。 专用的WPC最终传动齿轮组,以赛道使用的极限环境为设定条件,采取耐用度高的WPC加工法所制作。这组最终传动齿轮除了可提升加速反应之外,如果再与TRD先前已经发售的密齿比变速齿轮组搭配,将可大幅提升山路与赛道的整体速度与性能表现。此外,TRD随后又推出Altezza(IS200)专用的后差速器机油冷却器组,可防止激烈驾驶过程中,差速器机油因位温度过高所引发的漏油现象,此现象将会导致最终传动齿轮损坏,日本当地报价为28.77万日元。

  这组由TRD出品的宽体版空力套件共有九件,包含前后保杆、左右侧裙、前左右叶子板、后左右轮弧与尾翼,价钱方面连工带料含烤漆共计十万元,施工时间需时三天,其中烤漆两天、实际组装上车一天。因是针对Yaris量身订作的空力套件,所以改装后的密合度一流,整体完整度更是没话说。

  这部实装车的尾翼并未选用TRD部品,因Tuner觉得TRD尾翼大得夸张,竞技味太浓不适合Yaris车格,因此选用C-One部品入替。同时为避免夸张的空力套件触地,避震器亦一并强化,以免原厂偏软悬吊在遇路面起伏时负荷不了车身,而与地面相撞。这组宽体套件采FRP材质制成,具有可修补的优点,若不慎破损都能进行补救。

  宽体套件上身后,原厂15吋圈胎便显得小家子气,同时也无法与放大的车身尺码相配,暴龟轮弧配上内缩圈胎成何体统!因此Tuner选用16吋O.Z铝圈配上205/40/16跑胎,之后还要靠轮圈垫片把前轮外推20mm、后轮垫出40mm才能切齐轮拱。考虑日常实用性并未将车身降低,标准两指幅高度让这台宽版Yaris在一般道路上也能轻松驾驭。

  这部暴龟Yaris未来还有动力升级计划,去年东京改装车展Blitz推出的机械增压套件是Tuner首选,预估完成后马力可上看150hp,藉时将不再是批着狼皮的羊。其以抢眼外观配上充沛输出,虎虎生风的架势绝对能抓住所有路人目光,谁说Yaris只能当乖乖牌,偶尔使坏的感觉也不赖!

  现在政府对改装车管得严之又严,使其如同过街老鼠,一到深夜出门就得提心吊胆面对诸位警察先生关爱的眼神!台湾法令模糊不清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既然如此何不把钱花在看得到的地方,动力升级动辄数十万,或许百公里加速进步几秒,但开上路却要东躲西藏,一样的钱拿来玩视觉系,放松紧绷的神经却一样可以享受路人赞叹的目光,岂不乐哉?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