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壳牌公司涉嫌欺诈 支付4.5亿美元赔偿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8:20  网上车市

  上周三,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表示,就其曾在2004年过分夸大烃源储备量一事,公司同意向其欧洲以及其他的非美国股东们支付大约4.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75亿元)的赔偿金,这一举措将帮助这家组建始于1907年壳牌运输和贸易有限公司与荷兰皇家石油公司股权合并的石油公司,平息这一堪称欧洲近10年来最大的集团丑闻事件所引发的一系列法律纠纷。

  据悉,该事件很可能是迄今为止欧洲最大的涉嫌证券欺诈案。事情要从2004年早期说起,当时,壳牌石油公司向外界透漏,其过分夸大了公司的烃源储备量,进而给公司的股东们造成了一定的损失。该事件发生后,壳牌与来自欧洲9个国家的50位金融投资商就如何弥补其损失进行了商议。对像壳牌这样的能源公司来说,烃源的储备量近似于一个监视指示器,有助于评估整个公司的经营状态的健康与否。集团已逐渐成为世界主要的国际石油公司,业务遍及大约130个国家,合作伙伴非常广泛。它是国际上主要的石油、天然气和石油化工的生产商,在30多个国家的50多个炼油厂中拥有权益,而且是石油化工、公路运输燃料(约5万个加油站遍布全球)、润滑油、航空燃料及液化石油气的主要销售商。同时它还是液化天然气行业的先驱,并在全球各地大型项目的融资、管理和经营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对于我们来说,这一补偿措施是结束这一系列的法律纠纷的重要一步,”壳牌法务部负责人Beat Hess在公司位于海牙的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同时他补充道,壳牌承认并没有从事过任何不道德的行为,对于同为公司的那些美国投资商们,壳牌也将对其采取同样的补偿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壳牌对其从1997年到2003年的烃源储备价值再次发表了声明,估计其价值逾1千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千亿元),该声明动摇了壳牌公司投资者们的信心,进而导致公司的股价直线下跌,同时也影响到了其竞争者们的股市运营的均衡性,并最终导致公司的执行总监被免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