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 新车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 02:27  海峡都市报

  主题为“人、车、自然的完美和谐”的上海车展即将在本周拉开帷幕。回想2005上海国际汽车展,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1036家厂商踊跃参展,其中国际汽车巨头6+3和中国主流汽车厂均大规模参展。而即将上演的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将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注重提升车展的品质,努力将“汽车大展”打造为“汽车强展”。

  而本报汽车周刊为了能够让大家先睹为快,率先推出一期上海车展新车专题,介绍一些比较热点的新车,让大家在关注车展的时候更有针对性。

  别克未来———

  全球首发

  此次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将隆重推出一款具有非凡意义的别克品牌全球概念车,命名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Buick Riviera别克未来融会了别克品牌的全球未来设计理念和品牌DNA,并巧妙融入了中国审美元素。作为别克品牌的全球概念车,它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构思和研发而成,生动描绘出别克品牌未来更加现代、科技、动感的发展趋势。

  在此次车展上另一款全球首发的概念车是通用汽车带来的新一款雪佛兰Volt概念车。Volt概念车基于通用汽车特有的E-Flex研发系统的车型,被称为“驱动汽车行业进入电气时代的先驱”,展示了通用汽车在华积极投入可替代能源推进系统研发的决心和能力。

  除了概念车,多个品牌最新上市的量产旗舰车型也将是上海通用汽车展台的亮点之一。上海通用汽车即将发布的全新一代别克旗舰产品———别克Park Avenue林荫大道将首度亮相于公众面前,成就别克品牌“动静合一的巅峰之作”。

  期待指数:★★★★★

  

  

  

  宝马新X5———提升驾驶体验

  宝马集团带来了前所未有最强大的产品阵容,包括3款亚洲首发产品,即全新BMW X5,全新BMW 3系敞篷轿车和全新BMW 3系双门轿跑车,充分表明了对中国市场的坚实承诺。

  全新BMW X5凭借其更佳的动力性能以及更高水准的全面顶级装备,将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的驾驶体验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级别。装备了BMW创新的BMW xDrive恒时全轮驱动以及经过全面优化的全新悬架,新车型拥有出类拔萃的灵活性和驾驶动感。全新BMW X5是同级别车型中首款装备主动转向系统、AdaptiveDrive系统(主动防侧倾系统)、平视显示系统和标准配备防爆安全轮胎的SAV。

  全新BMW X5将有两款车型亮相,分别是装备V8汽油发动机的全新BMW X5 4.8i(261千瓦/355马力)和装备最新BMW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的全新BMW X5 3.0si(200千瓦/272马力)。

  期待指数:★★★★☆

  新一代奔驰E级———同级别最安全

  由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BBDC)生产的新一代E级轿车也将出现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5号馆的梅赛德斯-奔驰展台上,这是其在上海车展中的首次亮相,展出的车型为E350、E280和E200K三款。

  作为BBDC为中国豪华轿车市场所打造的巅峰之作,新一代E级轿车对比上一代轿车应用了近2000个全新或进一步开发的部件,并采用了全新的车身造型设计,使其显得更加动感、沉稳和自信。此外,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智能照明系统、NECK-PRO碰撞响应式颈部保护头枕和自适应制动灯等一系列最新安全技术的应用,更使新一代E级轿车成为同级别中最安全的轿车。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运动性能最佳体现的AMG品牌也将携旗下全新产品亮相车展。

  期待指数:★★★★

  骊威-东风日产首款10万元级轿车

  骊威的原型车实际上是日产Note,日产Note和雷诺Modus共用底盘,被车界视为是雷诺Modus的日系表亲。

  但东风日产并没有将Note原封不动地搬到国内,而是针对国内市场而开发的一款与之相对应的本土车型。

  这款两厢轿车其前脸借鉴了日产在北美的畅销车型MU-RANO的设计理念,尾部利用了部分骏逸的设计元素,所以很多人将骊威称为休旅车骏逸的两厢版本。与骐达一样搭载了1.6升HR16DE发动机。骊威上市以后会将Polo、飞度等两厢车视为竞争对手。

  期待指数:★★★☆

  两厢运动版CERATO

  在北京现代推出两项伊兰特sports之后,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上海车展推出两厢运动版CERATO。

  此次设计的两厢CERATO迎合了目前两厢车的市场热点———年轻、运动、风尚,同时也是一款符合安全、环保要求、具有国际背景的新产品。”

  除最新车型亮相外,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的RIO千里马、赛拉图、远舰、嘉华,以及进口起亚欧菲莱斯(Oprius)、索兰托( Soren-to)、佳乐(Carens)、威客(VQ)及狮跑(Sportage)等畅销车型也悉数登场。

  期待指数:★★★

  斯柯达明锐全系车型重磅出击

  记者获悉,自去年北京车展亮相后就一直备受瞩目的上海大众斯柯达Octavia明锐轿车将携全系车型重磅出击此次车展,届时还将发布重要信息。届时这款2007年最值得期待的中高级轿车势必将在上海车展上再次引发关注狂潮。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发车型,这款新车源自大众集团最新的PQ35平台,拥有高效的动力、完美的品质和优雅的外观。据悉,此次车展,上海大众斯柯达将展示即将上市的多种排量的5款车型。另有上海大众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上海车展,上海大众斯柯达会有重要信息发布,届时请喜爱明锐轿车的消费者加强关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