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民气” 感受力帆新5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20:38  新浪汽车

  近一个月前,我参加了力帆汽车举办的力帆新520改型方案征集活动,以投票的形式亲历了中国首款“民气”家轿的诞生;一个月后,我十分幸运地受到邀请,以“百城消费代表”的身份前来重庆亲自体验并感受这款满载“民意”、充满“民气”的自主品牌轿车新品。

  4月1日上午,我随着第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消费代表来到重庆圣灯山参加了力帆新520试驾体验活动。一路上,十几辆各色力帆新520试驾轿车一字排开,有如春花绽放,光鲜亮丽,如此浩大的声势和绚丽的色彩成了当日重庆街头的一道风景。作为一名幸运的“民间设计师”,我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兴冲冲地走向一辆“智慧绿”色试驾车。

  虽然此前曾在网上目睹新520改型的定案,也对老款520有所了解,但在面对实车时,我仍不觉为它精神的模样感到一阵兴奋:水滴状晶钻前大灯采用炮筒式灯体设计,卤素大灯的暗色调点睛似地勾勒出含情“双目”,尾灯设计采用近两年流行的“外方内圆”式,更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装饰一新的各种金属饰板为整车增添了几分灵动,我迫不及待的打开车门,强烈的好奇心让我想要一探究竟。

  用全新造型的漂亮钥匙(虽然钥匙是一个不惹眼的东西,但是我却非常注意这些细节)打开车门,由浅灰、米黄色交织而成的“车内风光”让人眼前一亮,一种清新运动之感扑面而来;银白色哑光镀铬饰条触感细腻,将功能区域清晰的划定出来。相对于旧款520,仪表板的布置和方向盘的形式都发生了很大变化:略微凸鼓的仪表面板告别了以往的平板式排布,给人以全新的体量感,显得敦实可靠。方向盘由原先的4辐减少为现在的3辐,由此,我联想到轮毂也由6辐式变为5辐式,而这样变化的目的显而易见是为了使整车更显简洁、动感,更符合时下众多年轻家庭的审美趣味。

  关上车门,低沉的“砰”声让人仿佛置身于豪车之中,车门内饰板上的哑光镀铬饰条与仪表板上的饰条遥相呼应,风格和谐而激越。插入钥匙准备起步,记得老款力帆520达到最高扭矩是的发动机转速在4500转左右,按照这条经验挂上一挡,给油后不久就明显感到新车的动力提前到来,大约在3500转左右即感到明显的背推力;随着转速的继续提升,1.6L TRITEC发动机强劲丰沛的动力显露无遗,据说力帆汽车还将在今年推出自主产权的1.6L发动机,在继续保持优良动力的同时也缩减了成本,市场价格也将更低。由此可见,力帆新520除了外观、内饰方面的改进之外,在动力系统的改进和调校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提高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

  被动安全方面,新520秉承了前作的配置,加固车架、驾驶员安全气囊ABS+EBD、溃缩式方向盘、倒车雷等安全设施配置全面,能够在发生意外碰撞时最大限度的保证车内乘员的生命安全。另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进排气系统和车厢隔音板的换代改造,新520在噪声控制上做的非常好,大幅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做工精细的真皮座椅、全新设计的水晶标示排挡杆等内饰部件也都为新520的细节品质增色不少。

  作为国内首款根据广大民众意见评选而改型制造的“民气”家轿,力帆新520确实集中体现了近年来广大民众对家用经济型轿车在造型方面的审美变化趋势,以更具活力动感的姿态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对于力帆汽车如此优异的“民气”表现,我作为一个普通消费者也不得不对它刮目相看,希望力帆汽车能将这种对“民意”的关注保持下去,真正成为自主品牌轿车里的“民气”先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