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发力 “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14: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亮相

  或将成为国内首个投产的燃料电池轿车

  在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将展出一款香槟色的“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久违的“上海”牌轿车即将以全新的面貌回到大家面前。

  据悉,这款燃料电池轿车由上汽为主导并组织社会各方资源联合开发,打破了传统汽车的布局方案,采用了串联式的混合动力驱动结构;这款“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还搭载了上汽自主研发的超越四代燃料电池组,与装在“超越三号”身上的第三代燃料电池系统相比,第四代燃料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0千瓦,提升了10千瓦左右;该车还采用了350巴的高压储氢系统作为动力源,样车速度可达150公里/小时以上。上汽也凭此进入国际燃料电池轿车先进水平行列。

  据悉,“上海”牌燃料电池车很可能会成为国内首款量产的燃料电池车,上汽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化主体的作用进一步凸显,这也是上汽国际化、前瞻性视野的体现。

  燃料电池汽车采用氢气作为燃料,被誉为“绿色汽车”,具有“零”排放、高效率、低噪音等优点,被国际汽车界普遍认为是新能源汽车的最终解决方案。

  上汽将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作为长期发展战略,集中优势资源进行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工作,目前已取得突破性进展。过去的2006年是上汽全面加速新能源汽车研发进度的一年,除了“上海”牌燃料电池轿车以外,还成功试制了1辆自主品牌燃料电池客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