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燃料电池轿车研发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9:28  新闻晨报

  “新能源”将导演汽车诞生百年后最重要的一次变革,借助于新能源动力技术的开发,我国汽车工业有望迅速赶上国际先进水平。

  据全国乘用车协会有关分析人士透露,在汽车能源动力技术的应用方面,混合动力汽车有望在近中期逐步普及,燃料电池汽车的规模商业化大约在2020年以后。

  目前,我国燃料电池轿车研发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尤其是在公交车、轿车方面也有新突破,一些产品已经出口海外。

  2006年,一汽、上汽、长安奇瑞吉利比亚迪等汽车企业开发的又一批采用先进电控技术的代用燃料汽车已完成开发标定,即将投放市场。

  对于未来的全国汽车业而言,新能源轿车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业价值。近日,美国市场调查机构TNS媒体数据公司公布了一项调查,在准备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当中,超过一半的人认为改良的汽油燃料汽车和混合燃料汽车将在2010年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角。在可以多选的情况下,53%的受访者愿意购买汽油燃料汽车,51%的消费者愿意接受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的接受程度分别是26%和24%。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