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彦宏开奔驰的惊险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 12:47  新浪汽车

图为周彦宏做客新浪网图片

  天,阴冷。刚从新专辑《解千愁》录制现场回来的周彦宏,从高大的保时捷卡宴上一跃而下,娇小的身躯配这等SUV别样好看。听说要拍照,她兴致颇高,拢了下短发转身又跳上驾驶席,随手就把安全带系上了。看着摄影师无奈的笑脸,周彦宏恍然大悟,松开安全带的同时也道出了其中的原因。

  星故事

  连环撞车导致脑震荡

  在周彦宏的演艺生涯中,至今发生过三次刻骨铭心的车祸。

  1997年某天凌晨,她和助理参加完“庆三八晚会”后,从上海往浙江赶另一场演出。在高速路上,开车的助理睡着了,奔驰车瞬间撞上金属护栏,周彦宏立刻头破血流,经医院诊断是鼻骨粉碎性骨折。谈到那次车祸,周彦宏说自己是没有系安全带,否则不会造成如此大的伤害。

  第二次和第三次车祸是在同一天发生的,周彦宏依然是没有系安全带。“那是2003年初冬,我和水均益参加完一个发布会刚分手,我往另一个发布会赶。西三环上,公司的司机开着大吉普,我坐在副驾驶给水均益发短信。突然,司机一脚急刹车,紧接着就是四车连环追尾。我当时没有系安全带,一下子就钻进了杂物箱下面去了,头撞得生疼。”

  自称没记性的周彦宏,在当晚去另一台晚会的路上,还是因为没系安全带在车祸中再次受伤,两次连续伤害导致她轻微脑震荡。

  上车就系安全带

  那之后,周彦宏的妈妈就坚决不让她开车,原因是坐车都这么倒霉,更何况自驾?但是爱车的周彦宏心里痒痒,她想起好朋友柯受良和刘德华“飞车”耍酷却安然无恙的情景,就相信自己亲自开一定不会像坐车那么不顺的。

  但是,经历过车祸的周彦宏也给自己制定了行车两不准原则:上车不准不系安全带,晚上坐车不准打瞌睡。

  周彦宏说,现在她已经养成了上车就系安全带的好习惯,而且经常会提醒身边的朋友要这么去做。她认为,“安全行驶,平安归来”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爱自己的人以爱的回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