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产能将扩增至60万辆 08年底国产酷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9:29  第一财经日报

现代汽车新款酷派跑车 车型资料 上市专题 图片欣赏

现代汽车新款酷派跑车

  随着发展步伐开始变缓,北京现代新车型的导入计划成为合资双方关注焦点。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北京现代获悉,全新一代的现代跑车酷派(Coupe)即将在2008年底导入在华企业实现国产,补充目前产品线的不足。

  酷派是现代汽车旗下销量最大的经典小型Coupe系列跑车,也是目前进口车型中销量唯一突破一万辆以上的Coupe车型,在现代汽车去年2万辆左右的进口车销量中,酷派的销量超过一半。此次国产将进一步加大酷派在这个细分市场的性价比优势。目前,酷派国产的合约已签署。北京现代正和旗下多家供应商就此商谈准备工作。韩国现代汽车中国整车事业部首席代表具英基此前表示:“北京现代的确有这样的计划,将酷派做部分改款之后国产化。”

  不过,由于现代酷派曾在2005年大范围发生整车“跑偏”故障,销量一度受到影响,所以此次北京现代决定国产酷派还将面临一定程度的信任危机。去年,记者在襄樊国家汽车试验中心看到有超过三辆以上的国产酷派车型在进行相关测试。北京现代内部人士说,酷派的国产计划从2005年年初就开始展开,但是根据北京现代工厂的实际情况,其国产仍要等第二工厂全线投产后才能进行。

  根据北京现代的计划,今年将重点提升北京工厂产能,第二工厂力争在今年全面完工,在第二工厂投入运营前,2007年成为北京现代的“调整年”。按照其第二工厂建设规划,北京现代将在2008年实现产能60万辆,建成后的第二工厂将拥有同时生产3款至5款车型的柔性生产线。显然,2008年北京现代需要引进或研发出3至5款新车型才能更好地消化产能。

  目前,在北京现代的产品线中,已拥有SONATA御翔伊兰特两厢和三厢、雅绅特途胜五款产品。产品覆盖经济型车、中级车、中高级车、SUV等各个领域。酷派的加入将使得北京现代的产品线更加丰富。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