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着车去应聘、嫁男人与买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07:36  北京娱乐信报
开着车去应聘、嫁男人与买车(图)

赵春青/绘

  开着车去应聘

  拿到驾照,我总想多多“实战演习”,但是身为无车一族的我,这样的愿望只能放在心底。老爸公司给他配的那辆车是我觊觎已久的目标,但是我顶多只能在双休日时过过瘾而已。

  前不久,我不幸被美容院的老板炒了鱿鱼。经过一周多的休整后,求职成了我不得不面对的现实,我开始出入各个美容院,寻找属于自己的职场“第二春”。刚好在这个时候,老爸要到日本出差,他的坐骑即将闲置在小区的车库里。为了支持我找工作,老爸慷慨地将车钥匙给了我,还说,“开车去应聘吧,希望我的小车能给你带来一份幸运。”

  虽然工作还没着落,但是开着车去应聘的我心情空前地好。开着车,看着窗外拥挤的公交车厢,还有街边埋头赶路的路人,在车内享受着曼妙音乐,悠闲驾车的我惬意无比。当然,由于失业,我的快乐达不到一百分。

  开车穿越着大街小巷,从城市的这个区到那个区,从清晨到黄昏,驾驶到疲惫不已,目的只有一个:找工作。工作说好找也好找,满城的美容院都铆足劲招人,说难找又确实很难,待遇好、有发展前景的美容院或职位,却并不是那么容易觅得。

  虽然有了车,方便了许多,时间也节约了许多,但是求职的过程还是那么辛苦。直到第三天,我才找到自己满意的美容院。和老板一番交谈后,她对我的技术和经验很欣赏,而我对她提供的福利待遇和培训机会也很满意。过完周末,我便可以开始新的工作了,我哼着歌,兴高采烈地朝家的方向开去。

  车还没到家,电话来了,是美容院的老板。老板说,“抱歉,我思来想去,还是决定不聘用你。”我闹不明白了,“为什么,我做错了什么?”老板实话实说,“本店规模有限,薪水虽然在同行中中等偏上,但是对你这样有车一族,实在是杯水车薪。恐怕韩小姐也难以在本店久留,所以我只能作出不予聘用的决定。”

  开车,开掉了一份工作的机会,懊恼的我不知道该埋怨自己刚刚拿到的驾照,还是埋怨多事的老爸奉上的坐骑了……

  韩燕

  

  嫁男人与买车

  想正大光明地和心爱的男人住在一起,想不被三姑六婆东家长西家短地嚼舌头,或者担心一不留神就做了单亲妈妈,最好的也是惟一的办法就是嫁给他;想上班不挤公交车,想舒服地坐在车上只受一个男人的“骚扰”,想到处开着自己心仪已久的“坐骑”兜风,最省心的方法就是买车。

  要嫁给一个能依托一辈子的男人,得先考察考察,看他是不是拥有帅气财气才气的“三气”男人,总之一定要是个新好男人;要买一辆自己满意的车,得多看看汽车杂志,得货比三家,看它有没有漂亮的外观,有多大的排量,能有多快的速度,总之质量一定要上乘,免得买回来后一不小心就给你“抛锚”,当然,前提是要看你的钱包有多厚。

  嫁男人前还得跑单位跑民政跑医院,看是不是合法公民,是工人还是公务员,看是不是有遗传病,是不是够资格在婚姻的花名册上记上一栏……就为了拿一个结婚证,我寻思,是我要嫁人还是你们要嫁人?买车前还得跑驾校跑银行跑车管,为了过路考把驾校的教官当长者一样服侍,看我取走大额现金时银行小姐令人不爽的脸色,为了在车辆管理的文档里加上我的名字,跟局长科长赔着笑脸,就为了拿一个行驶证,我寻思,是我要买车还是你们要买车?

  嫁了男人后才发现婚姻真的是爱情的坟墓,恋爱时的海誓山盟海枯石烂只不过都是一句空话,随着婚龄的增长,我早成了被爱情遗忘的角落,如果当时增加几个爱情的“备胎”,恐怕现在我就不会像怨妇一样坐在电脑前靠这样的“豆腐块”填肚子了;买了车后才发现有车真是一件痛苦的事,当我携夫带子“自驾游”时,“宝贝”一点儿不给面子,在荒山野岭的就给爆胎了,如果买车时多整几个备胎,恐怕老公就不会让我像个村妇一样站在路边“色诱”路过的拖拉机师傅带我们回家了。韩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