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统坐驾来了--试驾标致新6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 08: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标致车总是如此特立独行,从骨子里透出的浪漫与性感总是让人印象深刻。即使是标致家族走行政路线的旗舰车型607,也少有“官车”那种严肃与距离感,倒是它优雅的贵族气质令人窒息。

  看到607的第一眼,它那典型的猫脸式设计让记者很准确地判断出了其天生的贵族血统。只是其4902毫米的车长和1 835毫米的车宽又让记者怀疑起了自己的判断,但转念一想:标致607可是法国总统的坐驾啊,当然会如此豪华伟岸。

  从侧面望去,607车身腰线较高,全车流线型设计洋溢着法国浪漫主义,尾部设计比较简洁,蝶状尾灯和前灯遥相呼应,整体一气呵成。与标致407一样,607的后备箱可以遥控开启。

  新标致607标配了全新保时捷Tip-trorl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3.O升V6发动机能够发出15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90牛米的最大扭矩。和老款的ES9J4发动机相比,动力表现有了明显改进,同时可变正时进气和主动双模式排气系统,在实现强大动力表现的同时满足严格的欧IV排放标准

  新607配备了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传递扭矩的能力大于450牛米,并保持了手动变速箱强劲、有力、经济的优点。另外,一挡减速比更大,车辆起步时更有劲,第6挡减速比降低后,燃油消耗和噪声都得以降低。

  我们驾驶607绕成都三环路跑了一圈,发现与老款相比,新607在动力性和操控性方面有了不小的提升,要想让这款车达到运动型轿车的提速标准,似乎有点强人所难。狠踩油门,耳边并没有传来发动机的咆哮声,标致607的发动机依然顺滑地工作着,动力显现出一种线性的提升状态,并没有那种强烈的推背感,而是一种近乎优雅、循序渐进的感觉。它不是一台轿跑车,却更适合城际间长途高速巡航。

  在安全性方面,新标致607的前制动盘为通风式,直径加大到330毫米(厚度为30毫米),可有效地避免制动时的热衰退,提高了汽车的安全性。车上装配了ESP系统,它的主要功能是:防抱死制动系统(ABS)通过对各车轮单独进行制动力的调节,实现制动系统整体的电子控制,使制动更稳定,更有效。除了加速防滑系统(ASR)对制动系统和发动机起的作用之外,还增加了动态电子稳定系统(DSC),该系统通过对转向盘角度、车辆横摆速度、车轮速度和车辆横向加速等参数进行连续性对比,从而探测出车辆是转向不足还是过度转向。ESP系统的防滑和稳定性动态检查功能在启动的时候保持可断开的状态,如果速度一旦超过50公里/时,将重新连接起来。 记者陈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