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车 两厢赛拉图将上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 13:16  金羊网-新快报

  还有十天的时间,2007上海国际车展就要揭幕,预热报道已经铺天盖地,空气中似乎也到处弥漫着新车的味道。过去的车展,我们喜欢看进口车、国产新车、顶级豪华车,但是从上一届上海车展,上海通用第一次把全球首发车摆在自己的展台上之后,我们才知道,原来中国的国际级车展,也可以抢到“全球首发”的位置。

  两厢cerato

  东风悦达起亚的全球首发车型

  在这次的上海车展上,作为合资企业的东风悦达起亚,将带来一款全球首发车型———两厢cerato(赛拉图),并举行这款车的全球首发仪式。

  据悉,全新两厢cerato在上海车展后不久就可能登陆车市,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起亚汽车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以上海车展作为它的第一站,可见中国汽车市场对于起亚汽车的战略地位确实重要。

  据相关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亮相的两厢赛拉图是起亚全新设计的一款车型。在外形方面,两厢赛拉图整个车身看起来非常时尚,内饰设计也更富有运动感觉。由于设计巧妙,两厢赛拉图还有超大空间车厢。除了这款车,起亚还将带来在07底特律车展上引起轰动的最新概念车KCD-3。

图为两厢赛拉图

  BuickRiviera别克未来

  中国本土研发的第一款真正的全球概念车

  在总面积为4500平方米的参展展台上,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四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萨博会一起亮相,连同通用汽车的欧宝品牌,参展车型共达37款。但此次上海通用汽车展台的最大看点是全球首发的概念车,一共有两款,和以往在中国车展中也曾展出的全球首发车不同的是,Buick鄄Riviera别克未来这款概念车将是在中国本土研发的第一款真正的全球概念车,在2007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后,将陆续亮相在其它国际车展。

  它融汇了别克品牌的全球未来设计理念和品牌DNA,并巧妙融入了中国审美元素。该款概念车由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构思和研发而成,生动描绘出别克品牌未来更加现代、科技、动感的发展趋势。

  BuickRiviera别克未来的诞生展现了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与通用汽车在全球产品开发上日益紧密的战略合作,也体现了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逐步积累的强大工程设计能力,说明中国自己的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已经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本土研发能力。

  在此次车展上另一款全球首发的概念车是通用汽车带来的新一款雪佛兰Volt概念车。Volt概念车是基于通用汽车特有的E-Flex研发系统的车型,被称为“驱动汽车行业进入电气时代的先驱”,展示了通用汽车在华积极投入可替代能源推进系统研发的决心和能力。

图为别克未来

  宝马Z9硬顶敞篷跑车

  时尚、叛逆加高贵的统一体

  一提到宝马跑车,首先想到的应该就是集时尚和叛逆为一体,又高贵得可以的Z系列跑车,从Z3、Z4到Z8,时至今日,宝马经典跑车的继任者———全新Z9概念版即将推出,并有望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首发。

  宝马全新Z9双门敞篷跑车的外形设计,从加长的前车鼻,到略微倾斜的尾部,像盔甲一样的尾灯,以及隐藏式的双排气管,其造型是纯正跑车的样式,配合紧贴地面的车身以及优美典雅的驾驶座,让人产生驾驭它的激情与冲动。

  宝马全新Z9将采用严格的双座式座椅设计,并拥有引擎前置的后轮驱动构造,同时还配备有一副可随意折叠的硬顶车篷。引擎配置方面,宝马全新Z9会从M5/M6所搭载的500hp5.0L引擎系列中选择一款。该车将明显超越其前辈车系。从该概念版上完全可以看出这款未来被冠以“Z9”称谓的全新量产跑车的面貌。除了这款令人期待的车型外,宝马集团已经确定将带来两款在亚洲首次亮相的车型———全新BMW3系敞篷轿车和双门轿跑车。

图为宝马Z9

  自主品牌全球首发车

  奇瑞

  带来3款新概念车

  继北京车展的3款概念车之后,奇瑞在上海车展将隆重推出3款新的概念车,B22、B23以及ShootingSport,并且以“透视”模型的形式展现给观众。

  蕴涵欧洲设计风格的B22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首款自主品牌高档SUV。系出名门的轿跑车B23,由奇瑞公司与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BERTONE共同打造,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型运用了增压中冷技术的2.0LTCI直列四缸发动机。悬念最多的还是ShootingSport,此车既有跑车(Coupe)的时尚、运动特点,又汲取旅行轿车(Wagon)的空间实用性,概念来自于现代欧洲生活方式,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

  比亚迪

  F全系列车型参展

  比亚迪F系列的多款车型———F2、F7、F9也都有可能亮相本届上海车展。尽管此消息尚未得到比亚迪的官方证实,但是比亚迪内部消息显示,除了这几款车型外,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也是本届车展的重点之一。

  长城

  “新三样”首展上海

  日前,长城汽车公布了即将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的3款全新车型:2款轿车和一款MPV

  据介绍,这三款车刚刚命名,两款轿车分别名为“i7”和“精灵四驱”,MPV则名为“嘉誉”,均尚未定价。“i7”为2排5人座家用轿车,车外观时尚、内饰简洁大方。乘坐空间舒适宽敞,可搭载1.3L、1.5L汽油发动机。

  “长城精灵四驱”是国产第一款小排量四驱轿车,排量1.3L,它在两驱精灵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设计。

  “嘉誉”,英文名COWRY,是长城第一款MPV,排量2.0L,是定位中高端的多功能用途车。

  海马

  展出像马3的“H1”

  海马将在上海车展亮相此前传言已久的第三款新车H1,海马相关人士透露,H1的外形确实带有一些Mazda3的基因,但正梯形进气格栅以及带转向灯的后视镜等,让海马H1还是拥有自己的特色。据相关人士介绍,H1的造型开发方面由意大利名师设计,底盘、悬挂系统则是由英国莲花负责全程调校,极具改装潜力,运动性是这款车的特点之一。同时,H1具有多达28项的专利技术,特别是在外观、操控性方面,H1已经超越了海马以往的各款产品。

  吉利

  三款概念车亮相上海

  在即将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吉利将推出“高品质、高性能、高科技”的三款全新概念车型,而传统的吉利经济性车型将首次消失在吉利的展台上。

  据介绍,这次将在上海国际车展推出的三款概念车代表着吉利开发车型的方向,也是为吉利今后进入欧洲和美国市场专门设计的,融合了当今国际车市最流行元素和技术型。 (记者 徐晰瑶 徐晨华 实习生陈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