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7上海车展4月上演 人、车、自然的完美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23: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创办于1985年,是中国最早的专业国际汽车展览会同时也是中国第一个被UFI认可的汽车展。伴随着中国及国际汽车工业的发展,经过了20多年的积累,上海国际汽车展已成长为中国最权威、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大展之一。2005上海国际汽车展,展出面积12万平方米,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1036家厂商踊跃参展,其中国际汽车巨头6+3和中国主流汽车厂均大规模参展。35个国家和地区1020家媒体5380名记者参与了车展的报道。113个国家和地区的391,593人次的观众见证了车展的成功与辉煌。 即将上演的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将在扩大规模的同时,注重提升车展的品质,提高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真正做大做强,努力将“汽车大展”打造为“汽车强展”。

  基本情况简要介绍

  展览会名称: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

  展出时间:2007年4月22日至28日

  其中:4月20日(9:00—17:00)、21日(9:00—19:00)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新闻媒体开放。开幕式将安排在21日晚举行;

  4月22日(9:00—19:00)、23日(9:00—17:00)为专业观众参观日;票价为100元/张;

  4月24日至28日为公众参观日,开放时间:24日—27日为

  9:00—17:00,28日为9:00—14:00;票价为50元/张

  展出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浦东龙阳路2345号)

  展览会主题:人、车、自然的完美和谐(Technology and Nature in Harmony)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

  承办单位:世博集团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德国慕尼黑国际展览有限公司/IMAG国际展览会与交易会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

  支持单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展出规模: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9个室内展馆,7个室外临时展棚和室外场地,总规模超过14万平方米。从面积的划分来看,整车8万平方米,汽车零部件4万平方米,室外商用车2万平方米。

  参展国家和地区: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日本、韩国、英国、瑞典、捷克、荷兰、奥地利、伊朗、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和中国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等2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日本、韩国、中国台湾省等10个国家和地区都以展团形式参加零部件展区。

  参展厂商: 1300多家

  展品内容:各类轿车、商务车、客车及卡车、特种车、汽车设计及新概念产品、各类汽车零部件、汽车音响、轮胎、汽车检测维修设备、汽车用品等,体现了国际汽车工业最新成就及国内企业近年来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全面展现当代汽车工业的发展水平。

  各场馆分布

  W1号馆:整车,包括长安、华晨、起亚及东风悦达起亚、雪铁龙及东风雪铁龙、天津一汽、比亚迪、海马、北汽控股、众泰、伊朗霍德罗等;

  W2号馆:整车,包括大众、奥迪、标致、斯柯达、兰博基尼、宾利、江淮、世爵、西巴科斯等;

  W3号馆:整车,包括福特、沃尔沃、马自达、英菲尼迪、日产、现代及北京现代、雷诺、路虎、捷豹等;

  W4号馆:整车,包括丰田、宝马、本田/广州本田/东风本田、名爵、劳斯莱斯、大发、斯巴鲁等;

  W5号馆:整车,包括梅塞德斯--奔驰、迈巴赫、保时捷、法拉利、玛莎拉蒂、克莱斯勒、奇瑞、戴姆勒克莱斯勒、菲亚特等

  E1号馆: 整车,包括通用/欧宝/上海通用、上海大众、荣威、五菱、双龙、上汽等;

  E2号馆: 整车,包括长城、铃木、华泰、长丰、中顺、三菱、吉利、华普、东风有限、哈飞、力帆汽车、柳汽等;

  E3号馆、E4号馆:中外方零部件,

  室外场地: 7个临时展馆,中外方零部件

  室外场地:商用车、卡车、SUV(W1、W2号馆外侧)

  室外场地:轮胎、音响区(W3号馆外侧)

  室外场地:合作媒体专区(W4、W5号馆外侧)

  本届车展特色及亮点

  知名品牌的全线出击

  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使各汽车制造公司纷至踏来,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向消费者展示其风采及实力。全球知名汽车制造厂联合公司各相关品牌,将上海车展视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A级车展之一,全线出击本次盛会。通用、大众、宝马、丰田等集团全球CEO或社长将亲临车展现场,如此强大阵容在世界五大车展中亦属罕见。

  轿车方面:福特集团(包括沃尔沃汽车、马自达汽车、福特汽车、捷豹、陆虎),大众集团(包括德国大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奥迪汽车、一汽奥迪、兰博基尼、宾利、斯柯达),通用汽车(包括美国通用、上海通用、SAAB等),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公司(包括奔驰轿车、迈巴赫、奔驰卡车、北京吉普、克莱斯勒),宝马(包括劳斯莱斯),丰田(包括日本丰田、一汽丰田及广汽丰田),本田(日本本田、广本及东风本田),日产,大发,三菱,雷诺,标致,雪铁龙,法拉利——马萨拉蒂,保时捷,世爵,菲亚特,现代,铃木,起亚等都踊跃参展。同时,来自伊朗的汽车工业集团公司也来华亮相。国内的上汽集团,长安集团,奇瑞汽车等与国外厂商同堂竞技,体现了国内汽车做大做强的信心。华晨,长城,比亚迪,奇瑞,东南,吉利,江淮,南汽,华泰,依维柯,哈飞,华普,中顺等都竞相显示各自实力。一汽主要品牌云集,高层高度重视并将亲临现场参观,东风首次组团参加上海车展。此外,尼桑旗下的英菲尼迪、本田旗下的ACURA、GMC美国普利吉汽车、哈雷摩托、辽宁曙光、中欧汽车、天马汽车都是首次参展。

  本次车展直接从海外运来的展车近100辆,这些车辆均首次在中国亮相,成为上海车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概念车、节能环保等新型车是本次展会的亮点。通用及上海通用将在4500平方米的展台上,围绕“激情成就未来”的参展主题,以两款全球首发概念车Buick Riviera和雪佛兰Volt以及最新量产旗舰车型,并携旗下多品牌强大阵容激情参与,参展车型共达37款。作为福特汽车全球最新设计理念的“动感设计”将成为福特本次参展的主旋律,福特汽车还将一如既往延续节能环保路线,向中国观众带来了全球第一款完全混合动力SUV车型——2008福特翼虎混合动力车。

  商用车、卡车、SUV方面:包括上汽、东风、MAN、奔驰、陕汽、解放、江淮、重汽、北汽福田、华菱、依维柯、中欧、美洲狮、曙光、双环等。

  零部件方面:除了10个国家展团外,美国商务部首次组团,德尔福、DENSO、博世、ZF、西门子、克虏伯以及普利斯通、横滨轮胎、阿尔派、歌乐音响等都将同堂展示最新技术与产品。

  精彩纷呈的重要活动

  1. 媒体日 4月20日、21日,各主要厂商将在自己展台或大会的新闻发布会议室(E1号馆二楼M16会议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具体新闻发布会的日程安排将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

  2. 开幕式 4月21日晚,主办方将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南广场上举行一台别开生面的演出活动拉开车展的帷幕。开幕活动中,还有主办方的捐助活动,体现出上海车展回报社会的一份爱心。我们欢迎新闻媒体参与和报道。

  3. 技术交流会 展览会期间将举行多场技术交流会,涉及汽车制造、加工、工艺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中外同行提供了切磋技术、交流信息的良机。

  4.爱心捐盲童 为充分体现车展“人、车、自然完美和谐”的主题,加强车展的环保与清洁,主办方将会同某参展媒体收集展会现场丢弃和散落的纸制宣传品,并将其汇总加工成盲纸,捐助给盲童学校。

  先进的办展理念

  上海车展从第一届的1万多平方米发展到现在14万平方米。从规模上看,已经进入了世界汽车大展的行列。而考量一个展览能否在国际上处于一流水准和领先地位,除了规模外,更多地要考量其品质的国际化。因此,要使上海车展要成为世界著名车展,我们的办展理念是: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还应该提高车展的品质,提高服务质量与管理水平,真正做大做强,从“汽车大展”发展成“汽车强展”。因此,本届车展的整体宣传、包装设计以及车展官方网站都采取了公开招标的方式以提高质量。同时加强管理,对供应商、服务商进行资质认定,确保展会安全与品质。

  深入的主题演绎

  2007上海车展的主题定为“人、车、自然的完美和谐”。随着车辆的生产工艺不断改进与提高,驾驶变得更为便捷、舒适和安全。而以人为本的操作设计和安全技术都让驾驶带给人们更多的享受,深切感受到人与车融为一体的和谐。车展作为汽车最新技术的发布平台,环保型汽车每次都能成为车展的热点。人们通过汽车的改变,正逐步实现人、车与自然的和谐。为深入进行主题演绎,主办方还专门邀请了相关专家学者就这一课题展开了头脑风暴会议,经讨论,本届车展将围绕“环保”、“节能”、“和谐”这六个字进行主题演绎。

  全球媒体广泛关注

  我们特别加强了海外宣传,通过电视、报纸、杂志、网络进行了全方位的全球海外推广宣传,并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日本、韩国、俄罗斯的主流汽车杂志上进行了广告投放,还在中东地区的汽车展派发上海车展宣传资料。各新闻媒体对本次车展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美联社、华尔街日报、BBC、NHK、CNN、路透社、法新社、福布斯、道琼斯、彭博新闻社、时事通讯社、经济新闻社、凤凰卫视等国际主流媒体都将积极参与车展的报道。在媒体合作方面,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除了在现场搭建大型演播室进行现场访谈节目之外,还将派出强大的报道团队,节目覆盖从CCTV的各个频道,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将首次整合旗下的电视、广播、网络及新媒体资源并以SMG整体形象亮相上海车展。此外,北京交通台、上海交通台以及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及各知名网站都将进行现场直播。通过与媒体的各种合作模式,电视台、电台、报纸、杂志、网站等各类媒体提供给本次车展的广告资源丰富,充分实现了资源共享、互动双赢的效果。

  人性化的服务特色

  为展商:

  1.延长布展期 考虑到车展的展台搭建耗费的时间较长,为了让各家公司能充分展示其品牌形象,部分展馆延长了布展期。

  2. 召开展前会议 为了能在展会之前了解展商的需求并回应展商所关心的热点问题,我们还召开了专门的展前会议,邀请了部分展商代表会同消防、场馆、运输、搭建的代表就现场规划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并在会议现场设点接受展商的咨询。

  3. 提供完善的相关配套 在展会现场,我们还将辟出专区设立700平方米的贵宾休息室,为展商提供一个接待和会见来宾客商的舒适场所。此外,为解决相关法律问题,还特设了知识产权办公室。

  为观众:

  1.融入高科技、体验人文关怀 为方便观众在14万平方米的现场有的放矢

  地参观,主办方将运用高科技互动多媒体技术,在入口大厅、展馆之间等醒目位置设置电子参观引导装置,用以疏导人流以及介绍各个场馆的展品分布及各项服务设施,并在每个展馆内设有信息服务柜台,由专人接受观众的咨询并辅以高科技的“Magic Book”电子书供观众浏览,让观众以最快捷的方式观看车展的同时享受高科技的乐趣。我们还首次将蓝牙技术引入上海车展,观众将有机会体验更为人性化的人文关怀。

  2.增加餐饮和休息区域 我们将进一步提高餐饮、休息等方面的服务质

  量,我们还将在每个展馆之间都设有餐饮、休息等区域,尽量让大家在更舒适的环境中参观车展。此外,还特别设置了老弱休息室。

  3.现场布局注重细节 借鉴国外大型展览的经验,在室外场地设立一个“等

  候处”,配有明显标记,以便展商和观众及时找到需要会面的人。考虑到观众流量大,还在场馆外设置了一批流动厕所。现场还特设移动电话工程车,增加覆盖面,增强展览现场通讯容量。现场设医务室,主办方聘请医生为展商、观众及工作人员提供医疗应急服务。

  4.开通预售票系统 为了方便广大观众安全、快捷地订票并避免展览会现

  场出现门票购买高峰,主办方特地开通了电话962288和网上订票系统,提供24小时服务。此外,主办方还设立了主办单位团体和个人购票点,并在地铁二号线的主要站点开设专门的汽车展指定售票点。主办方还专门设立了汽车展热线电话:62475115,63867067,票务咨询/投诉电话96928128,接受有关票务方面的咨询。

  5.系统规划停车、完善配套班车 主办方在积极倡导观众借助公共交通之

  余,充分考虑到自驾车族的停车需求,在地铁二号线沿线配备了多个拥有500-600车位的停车场,并在停车场设置班车往返展馆接送。此外,还有免费班车往返于地铁二号线科技馆站、世纪公园站至展馆。每天闭馆后,还安排班车从浦东展馆至浦西中心区域,缓解地铁压力。

  6.展馆内餐饮场所刷卡消费 主办方考虑到展馆内人流密集,在餐饮场所设置POS机,方便观众,减少等候时间。

  为媒体:

  1. 媒体日 为了给媒体提供更好的服务,我们参照世界著名车展的做法,将媒体日由原来的一天增加到两天,既有利于各厂家的新品发布,更方便于新闻媒体的宣传和报道,在国内车展中尚属首次。

  2. 大型新闻中心 今年新闻中心面积达到700平方米。为方便媒体记者采访报道,我们调整了新闻中心的位置(W1号馆外侧广场上),并对功能区进行了更合理和人性化的设置。除了免费提供给记者撰稿、通讯、上网、电子邮件、复印、光盘刻录等先进的工作条件外,还要保证休息区设施和服务的舒适性。预计整个车展期间参与宣传报道的媒体记者将达到7000人次。

  3. 合作媒体参展 在W4和W5号馆外侧的广场上,除了中央电视台的大型演播室外,包括SMG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北京广播电台交通台、新浪、搜狐、中国汽车报等80多家电视台、电台、网站、报纸及杂志不同类型的主流新闻媒体将同堂参展,以各种不同的节目形式全方位报道上海车展,提高上海车展的知名度及影响力。

  4. 网上信息发布平台 我们通过车展官方网站(www.autoshanghai.com.cn)及时发布关于上海车展的各类信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