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西“三环半”十一通车 将成直达颐和园主干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3: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翟烜 通讯员任海源) 南起八一湖、北至颐和园如意门,集绿化、山水风景为一体全长10公里的昆玉河水景观走廊将在五一初具规模,并在十一迎接市民的到来。届时,它将成为中心城区直达颐和园的城市主干道,起到“三环半”作用。

  昆玉河生态走廊整体景观框架:一条河、两条路、四个桥区、五个公园。

  两岸绿地将达130万平方米

  记者昨天从朝阳区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获悉,水景观走廊规划宽度200—500米,总规划面积300多万平方米,两岸规划绿地面积近130万平方米。该工程的建设包括蓝靛厂南路的道路扩建工程、两岸绿化带和五大公园建设、河道景观的改造提升、桥梁的建设及景观亮丽工程等五大项内容。最终实现一条河、两条路、四个桥区、五个公园的昆玉河水景观走廊的整体景观构架。

  据负责绿化景观设计的设计师刘巍告诉记者,此次改造将突出两岸绿化及亲水功能,通过种植水生植物和矮生开花植被,丰富河岸景致,为居民和游客提供驻足亲水空间。考虑到“春全线、夏覆盖、秋成片、冬连线”的规划要求,所用树种大量采用常绿树,如松、柏等。另外新建的巴沟山水园、金源娱乐园、长春健身园、鲁艺文化园、玲珑公园五大公园内也将扩大和集中绿地范围,在打造城市绿色景观的同时,也为居民提供一个休憩、健身、文化、娱乐的场所。

  西“三环半”公路宽45米

  据悉,全长约10公里的河两岸公路线各45米宽,三车道双向行驶的昆玉河水景观走廊还将贯通西三环和西四环,成为中心城区直达颐和园的城市主干道,起到“三环半”作用。而为了方便行人休闲旅游,此次还将新建罗道庄桥、滨角园桥、八里庄北桥、南长河跨河桥4座跨河桥,并在车公庄、五路居中街、车道沟南里、空军指挥学院门前建4座人行天桥,及数个通道桥。

  目前,道路建设已完成60%,桥梁建设已完成70%,综合管线建设已完成80%。计划4月底人行天桥具备放行条件,对河道、桥梁、沿线绿地、建筑等夜景照明工程正在同步进行,5月中旬东侧主路就能具备通行条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