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旅行车 试驾斯巴鲁力狮Wagon(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11:10  汽车之友
斯巴鲁力狮Wagon外观图片

斯巴鲁力狮Wagon外观图片

  斯巴鲁在多数人们心中一直是“运动”和“性能”的代名词。好像人们从来就没有对斯巴鲁的舒适性和空间实用性寄予厚望,而力狮Wagon的出现却又重新诠释了斯巴鲁

  随着早先的派力奥周末风赛欧S-RV以及凯越旅行轿车的出现,人们已经开始形成旅行轿车的概念,但简单的设计使得国人难窥其真正的内涵。马自达6 Wagon的出现,这个概念被进一步升华,国人开始发现其中的精髓。而随着国外的一些知名旅行轿车的到来,似乎中国的旅行轿车时代也真的要到来了。在与马自达6 Wagon短暂相处之后,记者始终还在回味,于是斯巴鲁力狮Wagon才会迫不及待地出现在记者的面前。

Wagon的内饰和三厢版相比并无明显变化

Wagon的内饰和三厢版相比并无明显变化

  与三厢力狮相比,力狮Wagon车身从侧面看去一气呵成,更加连贯,整车造型略显阴柔

  第一眼看到力狮Wagon,它那与傲虎同样流畅的车身曲线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但仔细端详,又让人眼前一亮。充满流线美的圆浑车头,放上两颗鹰眼状的氙气头灯和横纹通风隔栅,流露出跑车般的动感气势。五边形的尾灯包住车尾的两角,转向灯、倒车灯和被分离出来的雾灯以白色点缀,显得非常饱满。车门上没有窗框是大部分斯巴鲁的典型特征,加上黑色的B、C、D柱,让这款力狮Wagon拥有了一条流畅的侧面线条。尤其是腰线以上部分,从前到后贯穿始终,令车身显得更加修长。分置在左右的两个排气管在美观上加了分,车子也因此看来更具动感。虽然没有跑车那般亮丽,但力狮Wagon停在路边仍然能吸引许多人驻足。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力狮Wagon装备有炫目的远近光双氙气大灯,其远近光灯被合为一体。此外还有一对卤素远光灯作辅助照明使用,与氙气远光灯同时开启。也就是说,拥有一对近光灯和两对远光灯,这是时下流行的设计,而且可以保证车灯在大雾天气下保持良好的穿透效果。氙气灯所必备的大灯清洗系统也顺理成章的成为标配。

 座椅对身体的包裹很到位,软硬适中

座椅对身体的包裹很到位,软硬适中                   后排空间很宽裕,天空自然数双段式设计

  力狮Wagon的内饰设计融合了流畅风格和实用功能等特点,简洁大方且易于操作

  力狮Wagon继承了三厢版力狮简洁大方且易于操作的内饰设计。黑色的中控台和排档底座、红色的背景光加上液晶屏上的白色字体,显得很酷。中控台上,设计师利用简洁分明的手法,将各项按钮整齐地分布在控制台表面,配合三幅式方向盘,营造出跑味十足的感觉。方向盘的右侧为定速巡航控制键,简单易用。方向盘左侧本应安放音响控制键的位置被银色饰板取代,使整个方向盘很不协调。像其他斯巴鲁车款一样,力狮的中控台上保留着那个多功能显示屏,它可以显示平均油耗、实时油耗、车外温度、剩余里程等信息,非常实用,且经过测算油耗显示比较准确。

  不得不提的是大型电动半景式天窗,用肉眼观察,这个天窗的后部几乎已经到了后排座椅的中部。更加人性的是,由于采用了双段式设计,天窗前面一小部分可独立向上开启,以达到小型天窗后部上抬同样的效果。这一切都使得阳光与空气被毫不吝啬地将引入车内,高度的开扬感极大增添了驾车旅行的浓郁气氛。

 仪表盘

                       仪表盘               宽大的后备箱空间是Wagon最值得称道的地方

  宽大的后备箱空间与后排座椅的变化方式无疑是旅行轿车最大的优势所在。力狮Wagon座椅放倒后1649升的最大储物空间几乎达到了三厢轿车后备箱空间的4倍,优势不言自明。由于力狮的轴距相对较长,后排座椅在折叠时无需取下后排头枕,只需轻轻按下按钮,第二排座椅就可以轻松的向前翻倒,与后备箱形成一个平整的储物空间,整个过程只要数秒钟就可搞定。最贴心处还是第二排座椅和后备箱的多处儿童座椅卡扣,无论你希望把儿童座椅安置在车上的任何位置,都能轻易找到卡扣去固定它。

  另外,在配置上,力狮Wagon并不吝啬。常见的主动和被动安全设施一个都不少,另外如吸收碰撞冲击力的车身前部保险杠以及可分离式的雨刷器,让力狮Wagon更多了一重对车外行人安全的考虑。在舒适便利装备设置方面,后备箱可遥控开启、左右独立控制温区、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也一应俱全。

斯巴鲁力狮Wagon外观图片

斯巴鲁力狮Wagon外观图片

  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仍然是力狮Wagon最突出的卖点,2.0L动力系统性能表现并不抢眼

  相对来说,力狮Wagon最突出的卖点仍然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为家庭用车经济性考虑,动力方面采用了2.0升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采用自然吸气的进气方式。单从数据来看,121kW/6800rpm的最大功率在同排量车中鲜有对手,更可与一些2.5L级别的发动机较量,但187Nm/3200rpm的最大扭矩却只是一般2.0L发动机的水准。这款发动机早在去年就开始全面取代老款力狮、傲虎等车型上装备的2.5升发动机。为了压榨出更大的动力,发动机压缩比被提升至11.1,高压缩比势必导致力狮Wagon胃口的挑剔,93号汽油就别指望了,厂家的建议是使用97号以上的汽油。

  自动变速器一直不是斯巴鲁可以炫耀的技术强项,力狮装备的这款SPORTSHIFT E-4AT变速器,也似乎有点拖了发动机的后腿。虽然是手自一体,但却依旧只有四个前进档位,与国产马自达6 Wagon的5速自动变速器相比,的确相形见绌。为了体会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我们将力狮Wagon开上了北京城郊的山区公路。一进入山道,这辆力狮Wagon顿时生龙活虎,应付自如的在崎岖曲折的山路上辗转腾挪。在转弯极限出现的时候,虽然悬挂行程被大幅压缩、车身出现侧倾,但凭借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那平衡的扭力分配,继续加速,也只是出现一点点转向不足,根本不会对行驶产生任何负面的影响。

  虽然装备2.0升发动机的力狮Wagon动力表现并不算凶猛,但10.6升的综合油耗却使其在燃油经济性上赢得了一分。再加上出色的承载能力、多变的使用空间、斯巴鲁独树一帜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技术,以及28万元左右平易近人的进口车价格,可以说首次进入中国的力狮Wagon,市场前景广阔。

技术规格

斯巴鲁力狮Wagon

外形参数

 

4720mm

1730mm

1425mm

轴距

2670mm

轮距

1495mm

    

1485mm

最小离地间隙

150mm

发动机

 

型式

水平对置4

 

每缸4气门,DOHC

排量

1994 mL

最大功率

121kW/6800rpm

最大扭矩

187Nm/3200rpm

驱动型式

全时四驱

变速器

 

型式

4速手自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6英寸铝合金

轮胎

205/55R16

价格

 

参考价

28.18万元

  文_大伟 摄影_王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