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柳汽转型乘用车 首款自主品牌车型将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9:16  第一财经日报

东风风行进军家用车市场B11景逸MPV亮相(图)

B11景逸MPV
 

B11景逸MPV

  尽管东风汽车旗下自主品牌仍然没有亮相,但东风汽车旗下的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将率先推出首款自主品牌产品,《第一财经日报》昨天从东风柳汽获悉,东风柳汽历时三年打造的自主轿车“景逸”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亮相。

  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东风柳汽新产品“景逸”将作为东风自主品牌的首款两厢车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首发,该车将成为东风柳汽新乘用车平台上的第一款产品,该公司将在该平台上推出后续车型。

  程道然表示,同2001年引入风行MPV的做法不同的是,此次“景逸”是东风柳汽第一款完全意义上的自主研发车型。同时,“景逸”最终定型也是一个国际化合作的结果。程道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景逸”在车身设计方面,选择的是德国的爱达克(EDAG)公司。程道然表示,东风柳汽希望将景逸全面打造成为国际化车型的象征,从车身设计开始的全面国际化造车理念的实施,也表明风行汽车全面进军家用市场的决心。

  景逸将会在新的中级两厢车市场上占有一定地位,而目前市场上该级别的主流产品包括骐达、两厢宝来、两厢福克斯,甚至是途安这样的高端车型。程道然在向记者介绍景逸时表示,景逸作为该级别两厢产品的新力量,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安全性。而在相关测试方面,其安全性甚至超过了途安。记者了解到,景逸在已经做过的国家相关碰撞实验中,达到了四星标准。程道然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考虑到目前柳汽乘用车基地的产能紧张,景逸今年的销售计划在5000辆左右。

  在东风汽车的整体规划中,东风柳汽是东风汽车旗下的MPV和商用车制造基地,目前在柳州基地上,柳汽已经建立起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基地的两大核心板块,程道然表示,随着景逸的上市,未来柳汽的发展将力争把乘用车板块做强做大,成为柳汽新的增长点。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早在4年之前,东风计划以柳汽为基地建立东风的重型卡车基地,这个基地将以东风和雷诺卡车的合资工厂作为起始点,但是随着雷诺卡车项目受阻发改委,东风转而谋求和雷诺卡车公司的母公司VOLVO集团展开全面合作,合作地点转向东风的老基地十堰和襄樊,柳汽的重型卡车项目面临压力,所以柳汽转向乘用车也将实现自身发展的一次重要战略转型。

  程道然对记者表示,在销售渠道规划中,初期采用优化后的现有渠道,未来将考虑为景逸以及后续车型打造一个全新的销售渠道,以和现在的MPV风行以及卡车销售渠道分离,程道然表示,未来的后续轿车产品将纳入新的销售渠道中,柳汽转型轿车的意图已经一览无余。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