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分水岭产品A1亮相蓉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 07: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奇瑞A1将在上海车展发布价格预计5-6万元(图)

奇瑞新车A1前脸图片

  日前,记者从奇瑞钻石级经销商四川华星鑫瑞处了解到,因奇瑞与戴克合作一事经受热议的奇瑞A1样车上于上周五抵达店面。由于奇瑞A1在上海车展上才宣布上市目前的价格还不得而知,所以店面虽然可接受意向预订,但并不能给出具体的提车时间。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奇瑞A1是奇瑞公司全新研发生产的一款高级A0级两厢轿车,填补了自主品牌在该类市场的空白,外观时尚动感,内饰京戏别致,车身色彩丰富,成为都市年轻白领的首选,奇瑞对它报以了极大的期望,甚至将其称为了“分水岭式的产品”。

  为此,记者专从驱车前往华星鑫瑞做一翻打探:在此前对于奇瑞A1的一切认知都只是表象的。它让记者第一次全面了解了这款一直备受各界关注的小车,同时也知道了它为什么会这么受关注。

  发动机:自主研发成为A1亮点

  和奥地利AVL发动机公司的合作使得奇瑞公司的底气足了很多。根据奇瑞的命名体系,搭载全新设计的1.3升ACTECO?发动机的A1级轿车将命名为A113。单从数据来看,这部直列4缸的发动机还是令人满意的。

  外观和内饰:独具意大利风格

  出自意大利设计师之手的A1造型比起QQ来更富有动感,尺寸也更大,达到3700×1578×1527mm,尾灯的设计尤为引人注目。A113使用了跑车形式的炮筒式仪表盘,并采用了蓝色背光,与当前趋向眩目的汽车设计很合拍,相信会成为A1的一大亮点,在同级车中它也很独特。手刹拉手摒弃了传统造型而采用平板式设计,点烟器和烟缸采用圆型一体化设计,以及节省空间的弹出式饮料架等等,均体现了A1在设计方面的革新。

  丰富配置:A1车系又一杀手锏

  A1的配置可以用“高、大、全”来概括。虽然定位于微型轿车,但是A1不仅装备了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倒车雷达等紧凑型轿车的配置,更有DVD、GPS导航等中高级轿车的设备。如果奇瑞能再接再厉装上自动空调,A1的配置恐怕就会让大多数中级轿车汗颜了。A1拥有ABS+EBD控制下的双回路制动系统,并有前排双气囊保护,后排也贴心地设计了头枕和安全带,并可以4/6放倒扩展后备箱空间。总的来看,如果质量跟得上,A1的配置在微型车来说绝对属于佼佼者。

  据介绍,奇瑞将把A1系列打造成微型车中的精品,因为它不仅要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大显身手,也将成为奇瑞出击中东、俄罗斯甚至欧洲市场的主力。在这一目标下,装配质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等都将比过去有较大的提升。 颜延

  奇瑞3月销量首过4万

  4月宣布全线降价

  奇瑞汽车于4月3日正式宣布,对旗下QQ3、QQ6、旗云、A5、东方之子五大品牌进行全线价格下调或配置升级,并进一步优化产品组合。此次调整共涉及30个产品型号,其中最大降幅高达2.3万元。同时,奇瑞汽车透露,今年3月销量为44568台,首次突破4万大关,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此次调整中,奇瑞对5个品牌的16款车型采取了降价措施,降幅从2000元到23000元不等。其中,QQ6的1.1L与1.3L全线分别下调4000元和2000元。旗云1.3L降2000左右;1.6L各车型均降4000到5000,另外还有配置增加,成为同排量中最便宜的车。A5的力度很大,推出三款“行动版”车型,降价4000到8000,在此之外继续实施3000元油卡促销,因此消费者的实际获益在万元左右。此次动作最大的当属东方之子,2.0L排量的四款车型降价6000到23000不等,并且同时进行了大幅增配,实际性价比提升高达4万元以上。

  旗云此次降价幅度为1700-5000元,取消了旗云1.3L基本型、1.3L豪华型以及旗云1.6L标准型,部分车型增加了多种配置。从价格调整跨度上看,旗云依然保持了49800元的标杆价格,总价格跨度依然为4.98~7.98万元。 颜延

  5.58万奇瑞开瑞亮相成都

  记者从四川华星鑫瑞负责人处了解到:从3月15日的上市,以“5.58万元”的震撼价格在全国物流用车市场中一炮打响的奇瑞开瑞,不能不说在今年伊始,就给同行业车市场抛出一个巨大的诱饵。翘首以待,这就是一直以来跃跃欲试的行业及中小企业用户们的心情和对开瑞的盼望,终于在本周,开瑞的第一批商品车在四川华星鑫瑞亮相。

  此次上市的开瑞包括基本型、标准型和舒适型三种型号,全部搭载黄金排量1.6L CAC-SQR480四缸发动机,市场定价分别为5.58万元、5.88万元和6.08万元,并配有奇瑞白、浅香槟和开瑞黄三种颜色可供选择。 颜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