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话实说:新景程两周全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6:01  新浪汽车

  看了网上很多所谓的车主写的文章,发现大家要么一味的抱怨,要么一味的吹捧,实在不象一个车主对自己爱车应该有的真实态度,所以我在这里特别罗嗦一下:我这里说的是事实,是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来讨论的,是对车不对事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希望和广大景程的朋友们实事求是的讨论,不是互相攻击。

  首先介绍下我的个人情况,我叫李小天,今年35岁,北京人,身高182CM,体重现在超过80公斤了,呵呵,看到这里可能有熟悉我的朋友了吧。我的景程是3月17日(星期六)买的,为什么选择17号买?七上八下嘛。银色的,2.0自动挡,光车价是14.68万,全部弄完大约去到17万,3月24日提的车,新鲜劲还没过,还在磨合期。

  为什么买新景程?用一句很流行的话说:是全方位考虑的结果,呵呵。首先我个大,一般的车我坐不下,不是顶腿就是顶头,上网问了很久,也没问出所以然,原来想买帕萨特的,关注了好久,觉得不好:太贵,总共才不到20万银子啊,买了帕萨特喝风去?其次,自己水平不高,不愿意做马路杀手,就只好选自动挡的车,看看15万左右的个大的车又要自动挡的,还真没几个?第三,日本车是挺多的,但它再好咱也不考虑,明白的说,日本除了漂亮的年轻姑娘、小电器,其它的咱都不要,何况它们的车不经撞,这一关老婆那里就肯定过不了,她33岁就经历过两次车祸,两次都是坐日本车(具体是啥车咱不说了),虽侥幸两次都无大碍,但把她吓得够呛,从此立下“打死不买日本车”的誓言。

  我是3月22日提的车,这里要重点表扬一下雪佛兰的经销商,服务真不错,从当时去看车到后来提车,销售员把我们一家三口还有陪我们去看车的朋友服务得服服帖帖,从看车、选车、试车到成交,全程五星级贵宾服务,直把我那朋友羡慕的,说“你们算是赶上了好时候,买车整个就一大爷,我那阵和你们是没法比的”,呵呵,这也是我比较在乎的,本人对车不是很懂,所以买车肯定要挑个负责任、服务好的品牌,别的不说,光用车就能省不少事啊,所以买车前咨询了不少车坛前辈,发现大家对上海通用印象还是不错,这一次,咱是亲身得到了体验。

  好了,废话说了一大堆,这里说说我这半个月来用景程的具体感受吧,具体的车型参数我就不多说了,这种资料上网一搜索就能找到大把,我这里只说用车的感受。

  景程的“长相”是没得说的,我们这种年纪的公务员,这样的设计是刚刚好,太张扬了不太稳重,太稳重了又太死板,“骑墙”是最好的效果,开车上班或者出去玩,都不会觉得丢人;空间够大,坐在里面比较舒服,15万元的名牌车里面,想来想去也真只有景程才有这个肚子了,这几天朋友们一坐我的车就说和我是“绝配”,让咱心里也够舒服的。

  景程的配置比较多,这点是没得说的,以前老听人说日本车配置多,但我好歹也坐了几款15万元左右的汽车,景程的配置不比日本车少,欧洲车就更没法和它比了,本人比较喜欢的是液晶显示屏上不仅有平均速度、平均油耗行驶时间、行驶方向、环境温度、空调信息和指南针等信息,还有汽车的续航里程,对于我这种新手来说,特别实用,呵呵。不过这里也给上海通用的厂家们提提建议,做工方面的确没有日本车精细,这点也是我老婆心里觉得别扭的地方。

  现在车开了1200多公里,已经加了3次油,买车的时候就有人提醒我,美国车油耗比较大要我谨慎,但从实际的用车来看,景程油耗比日本车大是事实,但外界的传言也好像太夸张了些。

  买了车后主要在市区开上下班,北京的交通大家清楚,能达到时速50算不错了,现在还是磨合期,我记录了一下,油耗大约在10-11升左右,比日本车的确要高一些,不过景程加的是93的油,这个档次的车,一般都要97的油,综合下来,新景程的油耗成本其实和别的车差不多,我一个朋友买的是速腾,油耗是比我的低些,但他烧97的,前几天比了一下,我们的成本其实差不多。高速方面,上个周末和朋友去天津(买了车出去潇洒下,呵呵),全程开高速空调,加满50升,中间又加了次,算算平均大约8个油多一点点,(其中有两端北京和天津市区开的),够可以吧。

  综合来说,新景程还是比较好开,特别对我这个年纪的人来说,没什么玩车的需求,自动挡,2.0,开起来很容易比较习惯;车结实,目前还没有找到感受安全性能的机会(撞车,呵呵),但从关门声可以感觉出来,够结实的,不愧是美国大车;车内空间大,我喜欢;配置多,做工不错但可以更好,整车性能过得去。我说这些,就想不能因为自己的车,就一味说好,也不能一味地说别的车不好,希望更多的景程车主现身说法,大家一起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