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款Mazda6欲领跑2.0L黄金排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4:2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3月30日,07款Mazda6全国同步上市。07款Mazda6新增了2.0L豪华车型,2.0L是此次Mazda6改款的重心所在,一汽马自达意欲通过07款Mazda6领跑2.0L黄金排量市场,并将客户群锁定在泛公商务车市场(公私车合用)。据悉,07款Mazda6今年市场销量预计将达到3.5万辆左右,占整个马6三厢车销量的70%—80%。

  2.0L豪华型是此次Mazda6改款的重心所在。一汽轿车张丕杰总经理表示,目前,中高级2.0L市场发展相对滞后,主要原因是中高级轿车(B级车)中各品牌的2.0L车型普遍装备较低,不能满足用户要求;虽然部分A级车及介于A、B级之间的车型中2.0L产品装备较高,但由于受平台的制约,也不能满足用户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要求,影响了客户对2.0L产品的满意度,导致本来应该成为黄金排量的2.0L产品,没有真正成为黄金排量。

  据悉,过去各汽车厂家在设定产品线时,比较习惯的做法是:先导入高端车型,对高端车型的产品设定,尽可能采用高配置,目的是建立高端的产品形象;而对2.0L产品的设定,多数采取减少配置、降低性能的做法。也就是说,2.0L产品在必要装备和基本性能上,明显低于高端车型。有的2.0L车型,没有天窗,没有倒车雷达,没有真皮座椅,更谈不上像6气囊这样的豪华装备,由于得不到高端的装备,产品的性能大打折扣。

  张丕杰认为,随着油价的不断上涨,用户购车标准不断提高,结合国家新的能源政策的实施,通过提高2.0L产品配置、优化产品性能,将可能使原来决定购买2.3L或2.3L以上车型的消费者,转为购买2.0L产品,2.0L车型的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张丕杰称,2.0L车型目前尚属竞争薄弱区,将来必将成为竞争的主战场。瞄准竞争薄弱区,抢先一步做强2.0L,是Mazda6在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步骤。据了解,一汽马自达会尽可能将2.3L产品的一些高配置装备在2.0L车型上。

  车型解读 07款Mazda6的超强竞争力

  据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洪江介绍,07款Mazda6全面提升主要表现在动力性、操控性、安全性、经济性四个方面。mazda6SD发动机技术先进,是属于同级发动机的一流水平,车身方面采用了高强度钢板等特殊材质,使得mazda6的整车重量只有1427公斤,堪称同级车中最高的。再看变速器,mazda62.0L匹配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自动用的五挡变速器,同级别中最高的匹配也是五挡自动变速器。而手动变速器mazda6用的是六速手动,也是同级车中的最高水平。

  mazda6领先的底盘设计使其获得了操控之王的美誉,在被动安全性方面,mazda6所用的3H高强度车身久经考验。再加上这次在2.0L上匹配6个气囊,给客户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使mazda6的主动安全性和被动安全性都是同级车的最好状态。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和车身使得mazda6的经济性在同级车中成为最高,就算A级的高端产品能够和mazda6相比的也不多。

  华西都市报 记者马黎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