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消费者报汽车消费市场315年度调查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1:55  新浪汽车

  本报讯 4月6日,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汽车周刊、网上车市网站联合主办、华捷联合信息(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3·1 5年度调查结果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3·1 5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07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3·1 5年度调查各项结果,调查统计出了2006年度最值得消费者关注的汽车十大消费与维权新闻以及广受汽车消费者认可的汽车知名品牌和产品。

  这次调查活动从去年l 2月开始启动,调查面向2006年至2007年3·1 5年度在汽车消费市场活跃的企业产品和品牌,涉及汽车消费环境、整车、售后服务以及汽车相关用品等多个种类。

  调查重点从消费者角度出发,不仅对消费者实际购买行为和选择倾向等进行调查,而且对消费者在产品使用和售后服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调查,着重突出消费者对产品以及有关产品服务的使用感受,并且对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发展的现状、政策导向、消费环境、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调查。

  在调查的基础上,通过对产品进行市场保有量、车型上市时间、投诉总数及投诉解决率及专家推荐等相关因素做分析评价后,调查报告产生了汽车领域消费者喜爱的车型、消费者喜爱的两厢车、消费者喜爱的SUV、消费者信赖的安全车型、消费者最具好感汽车企业、消费者最满意服务品牌、消费者喜爱的轮胎品牌、消费者喜爱的润滑油品牌以及消费者喜爱的车载GPS品牌等结果。

  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孙文序、国家质监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负责人吴友生、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武高汉、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姚杰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消费者报社副总编辑王庆十介绍了调查基本情况,网上车市网站总监华雪公布了调查结果。

  据悉,根据此次调查结果,中国消费者报结合相关权威部门所做的有关汽车市场的统计分析,已将上述报告汇编成册——《中国汽车消费市场——3·1 5年度报告》。该报告以调查数据为基础,以典型投诉、典型案例以及精到的专家点评分析,直观表现汽车消费维权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具体描述产品与服务领域的市场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真实记录消费者心目中的企业形象与品牌价值。内容主要包括:十大政策因素引领车市、九个关键词勾勒车市特征、汽车消费投诉十大焦点、新车质量问题成热点、十大风云事件搅动年度车市、消费者眼中的安全车型、九成车主期待售后服务价格透明、五成车主注重轮胎安全性、润滑油质量可靠性受高度关注等内容。网上车市网站也将对此进行专题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