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马H1上市在即 中级车高端市场竞争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0:21  新浪汽车

  随着上海车展的临近,海马汽车全新车型H1将会亮相的消息,再一次将汽车爱好者的关注拉回到中级车市。据悉,海马H1将以运动风格为卖点,主打中级车高端市场,从而将成为第一款自主品牌运动风格轿车。受到海马H1上市的影响,同属中级车高端市场的三厢福克斯、思域、速腾和马自达3等车型势必将展开一轮新的竞争。这也是自主品牌车型第一次在中级高端领域同合资品牌展开竞争。

  外观的喜好向来是见仁见智。从网络流传的谍照和相关信息来看,海马H1与马自达3有很大的相似性,保险杠、发动机盖,和前后大灯等都有比较大的相似性,整车的风格也有几分神似,好像孪生兄弟。但仔细分辩,海马H1少了点日系车的灵秀,多了点欧洲车的硬朗与键硕。而同福克斯相比,海马H1多了些年轻时尚与运动气息,而福克斯则显得稳重,像一个居家好男人。相比速腾,海马H1显得要“大”一些,外部造型也是张力十足,速腾则更显紧凑与精细。而同思域相比,海马H1则显得大气刚健,思域则展现出一种柔美细致的风情,两车性别特征差异非常明显。

  在H1的技术参数及配置方面,网上流传的较少,看来海马的保密工作做得不错。根据已得到的信息,我们对这四款车做了一个简单的对比。

车型参数

海马H1

福克斯(三厢)

思域

速腾

长×宽×高 mm

4466×1705×1410

4342×1840×1500

4500×/1755×1450

4544×1760×1461

轴距 mm

2607

2640

2700

2578

发动机排量 cc

1839

1798

1799

1984

最大功率 Kw/rpm

90/6000

91/6000

103/6300

85/5200

最大扭矩 N·m/rpm

160/4000

161/4000

174/4300

170/4000

  从表格中可以看出,海马H1具有一副紧凑型运动轿车的身材,其大小与福克斯与速腾相似,在上市后将会形成直接竞争关系。而对于思域而言,海马H1将吸引一大批对其女性化外形设计不满意的潜在用户。海马H1强势介入中级车高端市场,势必为这一细分市场带来更大的竞争。在中级车高端市场的品牌阵营中,福克斯、思域、速腾、马自达3等是市场的主流,良好的运动性能和独特的配置优势是他们的亮点。而H1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运动轿车的代表产品,在产品性能和品牌定位上都切中了中级车高端市场的精髓。加上来自英国莲花的全程底盘调校技术,使得H1在运动性能和驾驶舒适性方面都不会输于对手。而配置方面,个性化、人性化、舒适化一直是海马汽车的设计倾向和重点,自然不会成为H1的软肋。

  海马H1将于上海车展上市。到时候,H1将成为首款在中级车高端领域与合资品牌轿车进行竞争的自主品牌车型。现在我们不妨期待一下,海马H1将在中级车市场掀起多大的波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