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汽车五颗“中国心”引擎2007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10:19  新浪汽车

比亚迪汽车“中国心”

  新浪汽车讯 2006年11月的北京国际车展,比亚迪汽车首次展出自主研发的BIVT技术的发动机,密造三年、瞄准尖端技术的比亚迪发动机一亮相就受到了广泛关注,“中国心”的成功研制,也成为比亚迪汽车全面掌握关键技术、大力实施并提升动力规划的标志性事件。

  而在即将开启大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比亚迪汽车将有五款发动机产品集体亮相,形成全景动力矩阵,展示比亚迪汽车已经成熟的发动机技术。这五款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0、1.3、1.5.、1.8和2.0,可谓阵容强大,品种齐全,前所未有。仅仅半年,比亚迪汽车在发动机领域的成长令人吃惊。

比亚迪汽车“中国心”

  众所周知,发动机是汽车领域技术最密集的关键部件,一直以来是自主品牌汽车为提升核心竞争力而苦苦攻关的重点项目。比亚迪汽车进军汽车产业不到4年,就在发动机研发上取得累累硕果,产品不仅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而且技术含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比亚迪公司某高层表示:比亚迪汽车已经进入一个新动力时代,这些将助推比亚迪核心竞争力的大幅提升。

  据了解,此五款发动机的各项参数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1.0、1.3、1.5L发动机不仅技术领先,而且具有极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性能稳定性,是名副其实的环保型发动机。1.8L和2.0L发动机采用比亚迪公司自主研发的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具备先进的自诊断功能,关键元器件优选世界知名汽车电子公司产品。可变进气系统,使发动机在中低速和高速始终具有最佳进气效率,从而获得低速到高速的最佳扭矩输出,同时具有升功率大、油耗低、噪声小、污染低、结构紧凑等特点。在各种工况下,BYD系列汽油机均可在最佳状态下工作,保证了整车的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的驾驶性能。

  目前,比亚迪汽车正在推进五款发动机的量产工作,发动机工厂也正在大规模的建设中,生产基地选择在西安。1.8L发动机正在装车试验中,预计将来会在F3系列轿车上实现配套。现阶段采用稳定、可靠、经济的三菱4G系列发动机对于消费者而言还是现实和必要的。待发动机产业成熟后,发动机完全自主化将是比亚迪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有专评人士表示,自主品牌在技术领域的进步是造成汽车产品越来越同质化的根本原因。但自主创新不仅仅是要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也是提升品牌形象的关键。比亚迪汽车作为后来者,要想在汽车行业取得健康、持续发展,掌握关键技术是必修的“内功”。各大车展也就成了各汽车厂家展示实力的舞台,展示发动机已不是新鲜事,但比亚迪五款发动机一起参展还是比较少见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