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威”、“上海”两款新能源车型携手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9:4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本月22日至28日举行的2007上海国际汽车展上,国内首款面向产业化方向,基于荣威750平台自主开发的混合动力轿车将亮相上海车展荣威展台,同时一款名为“上海”牌的第四代燃料电池轿车也将现身上汽集团展台。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车型的同台亮相标志着上汽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自主研发能力已跻身国内先进水平。

  低油耗 高性能 “荣威”中强混合动力车型

  据悉,此次车展亮相的荣威混合动力车是上汽依靠自主研发的中强混合动力新能源车型,也是世界主流新能源车型研发方向之一。在燃油消耗、环保和动力性能方面位居国内前列。该车百公里油耗(NEDC综合工况)仅为7.9升,燃油消耗相比普通车型降低20%,可以达到欧IV排放,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2秒,比原型车缩短近2秒。

  荣威混合动力项目作为上汽在新能源领域的重点研发项目,该项目是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产业科技攻关项目,于2006年3月1日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完成功能样车的开发阶段,并已经获得了多项技术专利。

  采用燃料电池技术 “上海牌”将复出

  而随荣威混合动力车型一同露面的“上海牌”轿车将是一款搭载上汽自主研发的超越四代燃料电池组的燃料电池轿车。与装在“超越三号”身上的第三代燃料电池系统相比,第四代燃料电池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0千瓦,提升10千瓦左右,样车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以上。“上海”燃料电池轿车将是消失了16年的“上海”牌轿车首次以崭新的面貌亮相,其意义已经超越了车本身。

  根据上汽的新能源汽车开发计划,上汽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开始小批量投产自主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并同步推进合资品牌混合动力轿车、客车的研发,荣威混合动力车型在这个计划中已成为关键角色;而到2010年世博会前,上汽集团将规模投产混合动力轿车、客车,同时开始小批量燃料电池轿车实现示范运行,按照计划,2010年将有千辆燃料电池车在世博园中行驶,因此“上海”牌燃料电池车也极很可能会成为国内首款量产的燃料电池车,而荣威混合动力轿车也将成为上汽首批投入实际运行的混合动力先锋车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