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ross Polo最快年底上市 预计价格13万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2:58  新京报

  MiniCUV风潮进入中国

  (记者 胡玮炜) 新款Polo的休闲越野版———CrossPolo自北京车展上市以来就有了要国产的面相。而今年上海车展之前,上海大众已经官方确认了Cross Polo即将国产的消息。这也是上海大众今年惟一的一款新车型,据上海大众人士透露,该款车最快在今年年底上市。

  价格13万元起?

  CrossPolo是PoloFun休闲改装车的替代车型,由于PoloFun的销售数量比预期多了3倍。因此,2005款Polo面世之后的几个月内,大众就开发出了Cross Polo.在2005年的欧洲改装车展上首次亮相。

  在外观上,CrossPolo以新款Polo为基础,车身前、后、侧面及轮拱增加了大包围,前后带有金属质感的底盘护板,提升了CrossPolo的越野防护能力,让Polo车变得精致且带有粗犷风格。此外在内饰上也做了运动感的设计,内外风格统一。

  为了提高通过能力,CrossPolo的底盘被抬高了15毫米,轮圈变大,使得其最小离地间隙增加了32毫米,连同加装的车顶行李架,CrossPolo的车身总高度由原型车Polo的1.467米增加到1.537米。

  大众为CrossPolo配置了5款发动机。其中有入门级的64马力1.2升汽油机和最大功率分别为75马力和100马力的汽油机,以及两款排量分别为1.4升和1.9升的TDI柴油机,它们的最大功率分别为70马力和100马力。

  但是在国内,上海大众的Polo并没有同步引进大众的最新款Polo,而是和大众汽车联合开发了Polo的改款———Polo劲情(两厢)和Polo劲取(三厢),因此国产的CrossPolo有可能将在上海大众现有的Polo劲情上做一定的改装,并配备现有1.4L和1.6L发动机。而在欧洲市场上,CrossPolo基本型价格比普通Polo贵4万元左右,如果按照这样的规律,上海大众的CrossPolo可能从13万元起价。

  MiniCUV风潮初现

  有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在最近的纽约车展上已经强烈地透露了这类urban Cross或者说MiniCUV的风潮,比如目前的Cross POLO、CrossGolf、雪佛兰Trax和尚未公开的福特All-RoadFiesta(嘉年华)以及4×4福克斯都属于这种风格。这些车的特点是小巧价廉、个性十足、用途广泛;它有SUV的一些感觉,却没有那么高的油耗和那么大的体积;它有不错的性能却没有复杂的发动机和四驱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