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轿车内饰件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 20:44  

  内饰零件吸能和乘员保护

  正撞保护的内部凸出物法规对内饰件的设计形状提出了要求。北美头部碰撞保护法规迫使顶饰零件、立柱零件也进行吸能结构设计。

  为了满足侧撞法规要求,门饰板要进行防撞设计,如安装泡沫防撞块,对侧撞区域尺寸形状提出要求等。侧撞法规对座椅的承载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保护乘员健康

  为了保护乘员健康,国家环保总局《国家环境友好汽车实施方案》对车内空气污染物浓度进行了限制。汽车环保法规将对内饰材料的使用和限用提出更高要求。

  国外汽车公司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沃尔沃公司汽车内饰已经达到瑞士国际环保标准Oeko-Tex 100的纺织品标准,织品、线、地毯和安全带等内饰件都已经获得Oeko-Tex的认证。其内饰用皮革采用自然植物萃取法和无铬制革流程。新款沃尔沃S80更有专为过敏症患者开发的内饰,其车内空气质量获得了瑞典哮喘和过敏症协会认证。

  庞国霞整 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