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醉驾"黑名单"未吸取教训 司机两醉被"销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 09: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距第一次醉酒驾车被拘留不到4个月的时间,刘立江再次因为醉驾被送进拘留所。市交管局昨天透露,刘立江是醉驾“黑名单库”建立以来,因一年内两次醉驾被注销驾照的第一人,在两年之内不得重新申请驾照。

  3月29日下午,在京石高速出京方向15公里处,一辆桑塔纳在并线超车时与后面的宝来车发生剐蹭。桑塔纳司机就是刘立江,事发后他与对方“私了”。就在准备离开时,房山交警正好经过,上前察看却发现刘立江一身酒气。经检测,刘立江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达201毫克,属醉酒驾车。当时刘立江未带驾照,民警扣车后让他取驾照再接受处理。

  4月5日,刘立江赶到房山交通支队接受处理,可他并未带来驾照。民警对照“黑名单库”发现刘立江“榜上有名”。去年12月9日,刘立江在朝阳区被查出醉驾,随后被处以拘留10天、暂扣驾照5个月、罚款1800元的处罚。二次被查时,他的驾照还留在朝阳交通支队。

  对刘立江的再次醉驾,房山交通支队处以拘留15天、罚款1800元的处罚,并据交法“一年内因醉酒驾车被处罚2次以上的吊销驾照”的规定,注销其驾照。刘立江成为市交管局建立醉驾“黑名单库”以来,首个因一年内两次醉驾被注销驾照者。

  交管部门透露,从去年11月底截至今年4月4日,本市有1131名醉驾司机被拘,并进入“黑名单库”。今年还将建立各类重大交通违法行为以及重大交通事故的“黑名单库”。

  ■对话

  醉驾司机:戒酒以后再开车

  昨天,记者在房山拘留所里见到了刘立江。30岁的刘立江寡言少语,面对采访显得拘谨不安。

  记者:这次是和谁一起喝的酒?

  刘立江:和朋友一起喝的酒。有事才喝,自己平时不喝酒。

  记者:喝了多少?

  刘立江:喝了3瓶啤酒。

  记者:开车时就没有什么反应?

  刘立江:反应有点慢,这次蹭着别人车是因为并线没并好。

  记者:这么短时间内被查出两次醉驾,难道不知道喝酒开车的危险吗?

  刘立江:知道危险,就是抱着侥幸的心理。

  记者:驾照吊销了,以后还开车吗?

  刘立江:以后不开了,除非戒了酒再开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