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家展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开拓俄市场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8:51  经济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电 (记者车玉明) 在莫斯科举行的中国国家展上,一批中国汽车企业代表集体亮相俄罗斯,并与俄方签署大宗出口合同。中国国家展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开拓俄罗斯市场的桥梁。

  在莫斯科克洛库斯展览中心,上海汽车集团、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哈尔滨哈飞汽车工业集团、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和奇瑞汽车公司等在展厅中占据了重要位置,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俄罗斯观众。

  东风汽车中巴“东风莲花”、卡车“东风金霸”和“东风之星”、越野车“东风锐骐”等车型齐亮展台。不断有俄罗斯人打开车门,上车试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东风汽车2005年进入俄罗斯,去年销售300辆,今年的目标是1000辆。

  有些汽车企业则通过中国国家展取得了更为具体的成果。在27日中俄企业家签署的经贸协议中,沈阳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帝国贸易大厦有限公司签署了5年采购8万辆总价值13亿美元的整车出口合同,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商业汽车集团签署了1000辆的整车出口合同,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司道可公司签署了500辆大客车出口合同。

  专家分析认为,俄罗斯国内客车市场空间比较大,年需求量达1.2万到1.5万辆,但俄国内自产量不足。中国客车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产品开发、零部件配套等都已具备一定实力。

  中方企业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随着俄罗斯经济的逐步复苏,公交客运领域的车辆已开始进入更新换代高峰期,对客车的市场需求呈不断增长趋势,这次国家展为中国汽车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大大促进了俄罗斯对中国汽车业的了解,为企业带来了大量商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